<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常州市政协建议:我市要尽快出台物业管理条例

2017-10-09 09:15 来源:常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常州市政协日前就“促进小区物业管理上新台阶的建议”召开重点督办提案办理协商会,并实地视察了新北区府翰苑小区、天宁区金百国际花苑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小区物业管理,我市已通过改革工作机制等取得一定成果,但多年来也有一些难题未解。据统计,我市物业费收缴率达到90%的小区还不普遍,许多在70%-80%之间;而物业缴费率低导致服务品质下降,从而进一步降低缴费率。不少小区如此恶性循环。

委员们建议,我市要尽快出台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依法管理,让小区内尚处真空状态的社会管理得到有效解决;要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物业企业进行监管、考核,保障物业企业资质和服务质量;要加强普法宣传和培训,提升业主的自律意识、公共意识和责任意识。此外,要推广品牌物管公司,鼓励物业企业进行现代服务业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并总结有关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

座谈会上,提案办理部门市房管局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市政协委员进行了积极的协商互动。

目前,我市(含溧阳、金坛)共有住宅小区1538个,其中有物业管理的小区1004个,业主自治98个,街道托管436个。

全市本地物业服务企业397家,外来企业87家,物业从业人员6万人。

我市新建小区全部实行物业管理;整治后的老住宅小区大部分实行街道托管式准物业管理;征地拆迁安置小区实行街道(镇)托管式准物业服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