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罗湖探索破解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 11个小区率先试点

2017-10-12 20: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深圳罗湖探索破解无物业小区管理难题 11个小区率先试点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雅琼) “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要把这种模式尽快完善,探索出破解老旧城区物业管理问题的路子。”10月11日上午,罗湖区区长聂新平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正阳公司关于进驻罗湖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开展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多部门探讨老旧住宅物业管理的可持续模式。区领导王守睿参加会议。

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物业管理工作牵涉面广、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近年来,罗湖一直在探索和开展物业管理改革,积极关注和破解无物业管理小区的管理难题。

2017年4月起,在罗湖区多个政府单位、街道的协调下,罗湖区属国有企业正阳公司正式进驻华丽小区、罗斗宿舍、粤华小区等1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并与各小区所在的居委会签订委托物业管理合同,全面开展环境整治、消防安全排除等工作。

进驻以来,正阳公司持续开展公共环境整治、公共设施改造等,并全面排查消防、治安、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隐患,1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的整体面貌均得到提升,受到业主和居民一致认可。

正阳公司还通过实地走访业主、住户,开展小区橱窗宣传、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物业管理有关政策法规和物业知识,争取广大业主和住户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11个小区共完成路面改造约800平方米,小区环境治理逾10000平方米,门禁和监控系统均已维修、安装完毕,并安排保安员24小时值班管理。针对小区内出租屋较多,居住人员复杂的情况,正阳公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完善业主、租户、物业等相关登记信息。

11个小区所在的黄贝街道和南湖街道,通过走访和调查问卷了解到,居民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满意率高达93%,更有周边的无物业管理小区主动邀请物业公司入驻。

“这是一件多方共赢的事,居民改善了生活条件,市容市貌、环境、治安都得到了提升,企业也承担了国企责任,探索更多的经营方式”。会上,聂新平要求物业公司不断地完善物业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居民,提高居民满意度。同时要求各部门、街道全力配合支持,从罗湖住宅小区的现状出发,务实地考虑,探索具有可行性的物业管理思路和路径。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