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7-10-27 09:16 来源:长江云 阅读:人评论

A-A+

长江云报道 2017年10月26日,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武汉召开。

近年来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行业发展迅速,物业企业、从业人数和管理面积稳步上升,服务范围从单一的小区服务辐射到写字楼、公共场所、政府机关等类型物业,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有物业服务企业5259家,从业人数23.83万人,管理面积达6.97亿平米。

在当前全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物业服务水平不高、物业服务费用收取不规范、物业服务诚信体系不完善、物业市场监管力度不够等。成立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旨在引导、规范、培育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市场,为会员提供服务;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会员之间、会员与政府、社会之间的沟通,推动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与创新,促进全省物业服务和管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当选的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会长武合生在大会上表示,目前全省物业服务和管理行业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等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之间还存在着较大差距,通过这次大会,以会员企业要认真研讨如何努力提高行业的发展水平、企业的服务能力,应对新的挑战,着力打造湖北“红色物业”新品牌。

在全面落实社会组织与政府脱钩的环境下,依据国务院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前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王同初处长在大会上指出,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行业主管部门要转变思路,一是物业服务和管理协会脱钩不脱管,建立新型监管体制,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治理能力;二是将逐步健全物业管理法制体系,建立和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车库、车位管理制度、物业管理招投标制度、物业企业退出机制、物业保修金制度和业主自治制度,创新物业服务模式、物业企业信用评价体系和行业自律体系;三是加强物业服务市场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物业服务合同、承接查验手续、信息公示、维护业主公共利益、落实应急和安全处置机制,规范物业服务和管理市场,不断提升业主的服务体验和居住幸福感。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海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