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杭州建德四百余名物业从业人员参加消防培训

2017-10-27 10:08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阅读:人评论

A-A+

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为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创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10月23日到10月25日,杭州建德消防大队共组织了400百余名物业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课。

培训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用近期的火灾案例视频让物业人员深刻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介绍小区居民住宅建筑中普遍存在的一些火灾隐患:居民住宅的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住宅建筑的消防设计与施工存在缺陷,居民防火意识淡薄等。针对物业管理以及小区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宣传人员仔细地讲解了日常防火基本常识,并强调物业从业人员应掌握扑救初期火灾,室内消火栓的使用,快速组织人员疏散,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手把手教学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指出一些大家容易忽略的细节。

培训后,所有人员进行了一场疏散演练。演练假设锦华园小区5幢至7幢楼发生火灾,物业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通知微型消防站人员,同时拨打119报警。身陷“火场”的物业人员在消防官兵的组织指挥下分别从各自所在楼层安全、快速、有序的疏散。在疏散过程中,物业人员沿着楼梯、弯着腰、捂着口鼻、迅速有序的疏散逃生。短短5分钟,四百余名物业人员安全地从“火场”逃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小区物业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