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成都开展全市物业大检查 将曝光和惩戒一批物业服务机构

2017-11-15 21: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11月15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行业监督作用,切实提升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水平,从10月3日起,该局成立22个专家组,派出专家45名开展“物业管理大检查”。截至11月10日,成都市全市已检查202个物业管理项目,检查内容包括物业服务规范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要求和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落实情况、主题年活动推进情况等,检查将一直持续到12月。

“我们都是‘突击检查’,不打招呼,直接赶到现场。”作为此次受邀的专家,成都市清华坊楼宇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良燕,曾先后到成华区、青白江区等地的物业小区进行检查。“我们会根据合同里的物业服务事项,比如哪些是他们应该履职的范围,根据合同来进行抽查。”张良燕介绍,检查重点是“安全”。除基本工作落实情况之外,还包括电梯使用安全、消防管理、小区治安等,检查时会细致到水管网的压力是否正常,设施设备维护是否正常使用状态,发电机房的维护保养状态。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检查工作分为自查自纠、方案制定、检查开展、抽查披露等四个阶段,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检查项目数量不低于各区(市)县房管部门辖区物业管理项目总数的10%。

同时,成都市房管局将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根据区(市)县房管部门和市物业管理协会报送的情况,在全市范围内随机确定检查项目,随机抽调物业管理专家,组成检查组进行抽查,并公开抽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区(市)县房管部门要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并于11月30日前向成都市房管局报送检查情况。对逾期不整改的,要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向成都市房管局报送书面处理意见,由成都市房管局予以相应信用记减分或全市通报批评等方式处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