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海口将建设小区 “物业云”系统

2017-11-22 19:17 来源:海口政府网站 阅读:人评论

A-A+

从市住建局获悉,为引导住宅小区业主关注社区事务,促进住宅小区文明、和谐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将在海口小区建设“物业云”系统。

“物业云”系统以APP或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打通住宅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的沟通环节,改变物业公司管理模式。系统包括业主反映问题、投票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等功能,可验证投票用户身份,确保业主议事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此外,系统将为业主参与小区事宜带来诸多便利,如某个小区动用维修基金,需要物业公司或业委会拿着一张张表格找业主签字,“物业云”系统投入使用后,业主只要打开手机即可了解全部内容,包括工程预算、项目现场等,极大精简了整个流程和时间,令业主头痛的业委会选举问题或将迎刃而解。

据介绍,之所以多数住宅小区业主通过微信群、QQ群、纸质投票选举成立业委会的票数是无效的,是因为微信群、QQ群管理存在无法掌控性,纸质投票同样存在监督难问题。“物业云”系统投票将具备封闭性,更能防止物业公司违背业主的意愿伪造假签名,“物业云”系统投票痕迹可以完全追溯,可以逐一对应,保证真实性。“物业云”系统从启动申报,至招标建设完工,预计还需要1年多时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