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厦门公园有“管家” 南湖公园率先试点物业化管理

2017-12-11 13:04 来源:厦门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南湖公园物业保安在同游客打招呼。

(文/图 记者 吴海奎)把公园当作小区,请物业公司来管理,这会带来什么样的效果呢?近日,南湖公园试行物业化管理已经过了四个月的磨合期,摸索出了一套成效良好的管理模式,接下去,我市公园管理部门还将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广公园物业化管理。

去年,市市政园林局在《厦门市2016年绿化工作方案》提出,厦门公园管理要积极推广“物业化管理”方式,公园像小区一样,引入物业管理理念。正是在这政策大背景下,通过制定规范、标准,创新管理模式,率行业之先,在南湖公园开展公园物业化试点工作。

从今年8月开始,南湖公园通过公开购买服务,引入国内先进的“公园管家”,实现绿地养护、环境卫生、安全秩序、设施维护、文化建设 “五位一体”的物业管理模式,将公共空间营造出一个“家”的氛围,鼓励群众共同来参与“这个家”的治理。此外,南湖公园还将物业化管理和南湖公园市民园长模式相结合,专业物业管家与市民园长共同参与治理,提升公园品质和服务质量。

据介绍,试点物业管理以来,整个南湖公园的环境有了较大改善,基本上已经没有非机动车进入园区,遛狗、爬树、破坏绿化、践踏草地的行为明显减少,连居民运动锻炼时播放的音响音量也都有效控制。

由于国内目前没有可参照的管理先例,市筼筜湖管理中心花了近一年的时间进行研究,制定了一套管理标准,并且搭建了一个处置管理平台,目前经过四个月的磨合期,成效良好,这一模式也有望在我市其他公园逐步推广。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