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北京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集中约谈物业企业

2017-12-26 15:36 来源:未来网 阅读:人评论

A-A+

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谢青)临近岁末年初,为督促物业企业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北京各区消防支队近日开展安全夜查行动,同时集中约谈企业物业强化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北京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集中约谈物业企业

社区消防安全宣传材料。(大兴消防支队供图)

今天上午,大兴支队联合区住建委对全区200余家物业服务单位开展集中约谈,集中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自查、大整改、大培训、大演练工作。

约谈中,支队官兵首先通过播放近期突出火灾案例视频及11月份以来全区火情高发实际情况,向物业企业负责人阐明了应当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和相关法律责任的重要性,讲清了当前火灾形势的严峻性及火灾带来的危害性。

同时记者了解到,约谈会前共发放预防电气火灾事故、预防小火亡人事故、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提示、消防安全课堂视频课件、社区消防安全手册等6大类宣传材料共计10万份,会后各物业项目进行了张贴、宣传。

北京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集中约谈物业企业

夜查行动现场(门头沟消防支队供图)

此外,近期各区域消防支队开展了夜查行动。12月24日晚,门头沟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全区消防安全夜查。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组117个,276人次,检查单位245家,消除火灾隐患263处,清理可燃杂物5吨。

夜查行动,主要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围绕餐饮、娱乐、超市等夜间营业场所开展,重点检查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是否有人值班,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违章动火用电,微型消防站运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落实,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

北京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集中约谈物业企业

夜查行动现场(石景山消防支队供图)

同日晚,石景山消防支队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全警出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对万达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等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据统计,此次夜查共出动12个检查组,检查单位50家,督促整改隐患112处,发放宣传提示5000余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迅速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明确任务分工;二是强化消防安全巡查和值班工作,集中开展单位内部消防隐患自查,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三是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提示,确保人人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