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重庆今年力争建成100个智能物业示范小区

2018-01-17 13:03 来源:重庆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重庆晚报讯 (记者 陈富勇)通过APP手机门禁系统,业主推送进门密码成为访客的通行证;一个微信公众号,就可满足几十万业主包括缴费在内的各种需求;小区随拍报事报修……在大数据支撑的互联网时代,智慧居住系统正全方位影响着主城居民的生活。1月15日,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全市正力推绿色、智能物业小区建设,2018年力争建成智能物业示范小区100个。

在南岸雅居乐国际花园,居民出入小区只需一部手机,手机下载物业的APP后,再经实名认证并打开蓝牙,进大门时按一下手机,便可通过门禁;金科物业在全国51个城市管辖的200多个楼盘,居民们已习惯通过微信公众号“金科大社区”缴纳物业费,每天通过微信缴纳物业费的人数就超过1000人。“金科大社区”不仅给居民提供了更为快捷的生活服务,也成为邻里文化平台,邻里结伙旅游的“跟我走吧”几乎是一呼百应。微信公众号已成小区居民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针对数十万龙湖业主的千丁APP,则具备了五大基础功能:社区信息推送、居家报事报修、物业账单查询、小区访客管理、乐购生活服务及其他日常功能。小区业主利用手机就可打开门禁系统,就算忘记带门禁卡,家中又无人开门,只要轻按一个键,就可秒开单元门。如果你是访客,可以通过业主手机APP生成二维码,推送给访客作为单次或者多次的通行证。此外,业主还可通过语音和拍照等多元化方式,即时上传家里的报事报修信息。

“重庆物业企业将互联网+新技术与人性化居住高度融合,显著地提高了企业服务能力和业主满意度,同时提高了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润喜评价称,智能门禁与车管系统,已成星级小区的标配。据市国土房管局统计,全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2565家,管理项目9635个,管理面积77109万平方米。物业管理类型从住宅延伸到商场、办公楼宇、工业园区、公共展馆、学校、医院等,主城过半区政府机关及相关部门办公场所实施了物业管理。其中,已采用第三方软件(APP等)启动智慧物业的物业企业达389家,实现智能门禁与车管的物业小区达1189个,运用传感器等技术监控共有设备(含电梯等)覆盖231个小区。

为加强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方面集成化和规模化应用,市国土房管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正积极鼓励培育专业化、智能化、规模化的物业企业,推进绿色、智能物业小区建设,力争在2018年建成智能物业示范小区100个。示范小区不仅将具备智能的门禁与车管系统,还将具备在线缴费、报事报修和设施设备智能监管的多项功能。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