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引导物业企业提升服务水平

2018-01-25 16:11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日前,由市住保房管局承办的《关于提升物业管理服务行业整体水平着力构建和谐宜居社区的建议》获市人大“2017年最满意的市人大代表承办件”。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住房商品化的快速推进,物业服务行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部分物业企业服务水平不高,业主、业主委员会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机制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住保房管局高度重视,不断加强调查研究,联系沟通相关部门,探索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

2014年,《杭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订实施后,市住保房管局积极做好法规清理,并根据《条例》的相关规定,出台了一批配套文件,完善地方相关法规和实施细则等。通过制定物业服务规范考核标准和评优标准,开展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和物业管理项目评优工作,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物业服务规范标准等。

在依法规范和约束小区业主的行为方面,市住保房管局积极引导小区业主依法依规开展物业活动,多次举办“优化居住环境百日行动”等综合整治活动,倡导业主文明居住,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文明居住氛围。同时,将物管活动中的个人信用信息纳入全市统一的信用平台。此外,市住保房管局多次组织面向物业服务企业的专题培训,在摸清各区具体情况的前提下,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到每个区巡回举办专题培训,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规范训练和助推物业服务业发展。通过一系列工作,杭州物业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也获得了市人大代表的认可。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