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为催收物业费,物业把业主“锁”在门外

2018-02-08 19:35 来源:德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把楼道单元门的密码换了,我们的门禁卡都不能用了,现在都不能进家门了,太过分了。”5日,家住禹城市某小区的业主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其小区物业在两个月前,将小区所有单元门门禁系统进行升级,导致部分业主无法进门。王先生表示物业升级门禁系统是为了催业主交纳物业费,不交钱拿不到新门禁卡,王先生对此捆绑行为不满。

2018年年初,王先生突然发现自家所有门禁卡都失效了,无法进入单元门。问了邻居,这才知道是物业把密码更改了。“我们单元门以前是刷一下门禁卡,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入。现在我的卡失效了,密码也无法输入,根本进不了门。”王先生表示,门禁卡失效后给他带来很大麻烦,现在要回家的话,需要家人使用家中的门禁系统打开单元门。如果家中没人就要在门口等着,跟有新门禁卡的邻居一起进门。

王先生坦言,自己没有新门禁卡是因为没有交纳物业费。“我们交房一年半了,到现在绿化环境不到位,物业服务也一般。”王先生表示,还有不少业主因各种原因没有交纳物业费,门禁卡失效后受到极大影响,对此都非常不满。王先生认为,单元门禁卡和物业费是两码事,物业不能因其暂时未交纳物业费而阻拦自己回家。

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元旦后小区对所有单元楼门禁系统升级,业主需要更换新的门禁卡,领取新密码后才可以进入楼道。当初物业正在收取2018年的物业费,业主来交纳物业费的时候,对其门禁卡进行了升级。目前大部分业主交纳了物业费,都可以正常进入单元楼道。

对于没有正常交纳物业费的业主,确实不能通过旧门禁卡进入。工作人员表示,出此规定也是无奈之举。近期物业公司需要收取小区的物业费,希望业主可以理解,并尽快交纳物业费,物业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咨询了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倩。李倩表示,部分业主拖欠物业费,此类现象在许多小区都存在。但物业公司不可采取断电断水或停运电梯等方式维权,也无权将物业费和门禁卡捆绑起来。

如果业主拖欠物业费,可以选择同业主主动协商,协商不成的话物业公司可以按照物业合同约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业主如果认为物业公司服务不到位,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等主张和维护全体业主的合法权益。但单个业主不能以此为由拒绝交纳物业费,否则即构成违约,应当对物业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