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制止客梯运货挨打 业主热心帮物业举证

2018-03-05 10:04 来源:潇湘晨报 阅读:人评论

A-A+

2月26日晚,长沙融科东南海A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制止一业主用客梯运送货物,随后双方发生冲突,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受伤。“不能让维护我们权益的物业工作人员白白受伤。”2月27日,该小区部分业主告诉记者,一业主在乘梯高峰期使用多部电梯搬家具,物业工作人员出面制止后却遭到追打。

高峰期用客梯搬家具引业主不满

2月26日晚8点20分,融科东南海A区物业服务中心技术员谢普茂,巡查时发现南海4栋一楼候梯厅堆放大量家具,该栋3、4、5层的业主正违规使用客梯搬运家具。

根据现场图片可看到,候梯厅内放满了家具。“此前就多次收到过其他业主对于客梯运送货物的投诉。”正值乘梯高峰期,不少业主都在等电梯。“一共4台客梯,堵了差不多两三台,他们要用,不让我们使用。”业主刘先生说。

谢普茂见状,上前制止搬运师傅使用客梯运货,但他们并没有停止,谢普茂便通知秩序维护员到现场处理。晚8点36分,维护员陈风赶到现场后,试图与搬运货物的负责人(业主的岳父)进行沟通。“对方说就是要用客梯搬货,货梯客梯都要用,你能把我怎么样。”小区业主成女士说,“对方一直用手指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让他不要指,然后对方就准备打人了”。

“对方是老人家,我也不愿意与他发生冲突,就往门外跑。”陈风说,没想到的是,对方一直在身后进行追赶。

监控显示:晚8点13分开始,有人将家具搬进一楼大厅。晚8点46分,一行人离开一楼大厅,一分钟后,一男子返回大厅搬走一旁的一木架试图殴打工作人员,被人拦下。晚8点48分,该男子仍在追赶工作人员,手上还拿着一个物体。“那是在门口拿的灭火器。”A区项目经理侯星兰说,该男子追到员工宿舍才停下。

侯星兰试图与业主委托人王先生取得联系,晚9点30分,王先生与多名亲属朋友赶到现场后,双方再次发生肢体冲突,随后雨花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

业主热心举证,物业希望打人者道歉

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融科东南海A区,南海4栋共4部客梯、1部货梯,每部客梯外都写着“如您是施工、装修人员,请刷卡乘坐货梯进入楼栋”。

业主成女士介绍,当晚正准备乘坐电梯上楼,“候梯厅堆满了家具,有师傅正使用客梯在运货,物业工作人员正在一旁告知运货人员运货要使用货梯”。但对方并没有理睬,而是和物业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

在物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5楼,“这栋楼是公寓,3、4、5楼都是整层楼被买下的”。记者看到现场摆放着不少家具,但并没有装修人员或业主在场。

事发后,多名业主在微信群议论此事:“大家都是讲道理的人,凭什么就打物业工作人员”“问问物业需不需要帮忙举证”……

记者了解到,有业主将此事发至微博。侯星兰表示,有两名业主特意手写了一份文件,说明当时见到的情况。“就说愿意给我们作证。”侯星兰说,业主做这些真的让我们很感动。据了解,多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现在有些还在等检查结果。作为物业,我们是服务方,也不会去追究什么,希望打人方能向我们受伤的工作人员道个歉。”侯星兰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