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南充市房地产管理局“三个到位”确保节日期间物业小区安全

2018-03-05 10:09 来源:中国网 阅读:人评论

A-A+

南充市房地产管理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2018年春节期间禁限放烟花爆竹的有关规定,深入动员,广泛宣传,狠抓落实,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春节期间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在各物业小区较好落实,为南充主城区天更蓝、空气更优良作出了贡献。主要体现在“三个到位”上。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后,南充市房地产管理局高度重视,在春节前及时召开了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三区办事主要负责人、市物业管理协会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有关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指示精神和《市政府研究2018年主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有关事宜的会议纪要》,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对减少大气污染,降低噪声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优化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二是责任明确到位。局成立了“三区”办事处具体落实的工作小组,加强对物业企业执行规定情况的指导监督,积极配合“三区”政府抓好规定的落实。局属“三区”办事处还分别与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了《做好禁限放烟花爆竹责任书》,层层压实了责任,对如何落实主城区烟花爆竹禁限放规定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各物业企业的责任。对没有严格执行禁限放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的,不仅要追究相关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涉及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企业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信用记“减分”,保持对执行禁限规定的高压态势。

三是宣传督促到位。采取召开会议,通过物业管理QQ群、局属三区办事处物业微信群、市物业管理协会微信群等网络媒体发放宣传信息。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各出入口悬挂宣传标语、逐幢逐单元张贴告示、上门逐户发放宣传资料。据统计,共发放宣传信息3213条,宣传资料20余万份。广泛深入宣传了市、区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确保了小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节前,副局长贾剑率局物管科及局属“三区”办事处、市物业管理专家等有关人员,深入物业企业和物业小区,对如何落实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规定进行指导、检查、督促,特别是在大年三十晚上,局属“三区”办事处安排人员对辖区物业小区燃放烟花爆竹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三起违规苗头及时进行了制止和纠正。(陈辉)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