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碧桂园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

2018-03-21 10:05 来源:香港商报 阅读:人评论

A-A+

香港新闻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碧桂园(2007)宣布,分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以介绍方式於港交所主板上市。碧桂园将通过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分派其於碧桂园服务全部股份之形式进行。
集团称,分拆原因是相关业务规模已增长至足以实行独立上市,寻求碧桂园服务股份独立上市,符合股东利益,分拆将令股东有机会变现等於分拆集团物业管理业务之投资之公允价值。
分拆该业务上市,可增加营运及财务透明度及改善企业管治,以及提升公司形象,继而更加有能力吸引策略投资者投资,及直接与分拆集团组成策略性夥伴。
着名股评人熊丽萍认为,市场传言多时的碧桂园将分拆旗下物业管理,现在终於尘埃落定,没什麽特别之处,碧桂园的股价反应也非常淡静。其分拆物业管理上市,规模又如此之大,正好可以充分体现此项业务的价值,为今後物业管理成为独立平台进行集资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内房股分拆物业管理成趋势
另外,熊丽萍认为,越来越多的内房企业倾向把物业管理业务进行分拆,例如中海外(688)也分拆中海物业(2669)上市。随着类似的个股数量越来越多,她相信这个板块是很值得留意的。
早前,雅居乐(3383)亦分拆旗下物业管理业务雅居乐雅生活(3319)上市。雅生活发行3.33亿新股,招股价12.3元,市场反应良好,其中九成为国际配售,一成为公开发售,最多集资约47.3亿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
雅生活於2月9日挂牌上市,上市当天生不逢时,撞上恒指狂泻1000点的小股灾。其後股价起起伏伏,3月9日最低见10.46元,低过招股价近二成。不过低位市场即有强力吸纳,连日以来股价显着攀升,雅生活昨日收报12.68元,全日升0.9%,股价企稳在招股价12.3元水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