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溧阳市住建委五项举措打造精美物业

2018-03-26 09:5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近年来,溧阳市市住建委全力打造精美物业。

一是规范管理。出台《溧阳市物业管理若干规定》、《关于建立溧阳市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机制的实施意见》、《溧阳市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溧阳市住宅区停车管理指导意见》等文件,规范物业服务行业行为的同时,破解目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停车难、缴费难等问题,有效化解物业管理纠纷。

二是协调联动。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明晰各镇(区)物管办、物管站职责,加强与属地政府、城管、规划、国土、公安等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大物管”工作格局。

三是提升服务。出台《溧阳市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实施细则(试行)》,实行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与招投标信用分挂钩制度,严格市场准入;制定《溧阳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办法》和《溧阳市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考核标准》,每年对全市91家物业企业进行对标考核,强化规范服务,建立淘汰机制。

四是改善环境。大力改善提升小区居住环境,2017年,对10个老小区进行了综合整治,惠及住户4100多户;2018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对城区部分老旧房屋进行专项整治,为规范提升物业服务奠定硬件基础。五是营造氛围。联合各镇(区)物业协会组织“物业服务宣传进小区”活动,培养业主“花钱买服务”的观念;督促物业公司公示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公开物业收支等相关情况,营造良好的物业管理工作氛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