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还没领钥匙,为何要交去年的物业费?

2018-03-26 09:58 来源:牛城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还没领钥匙,为何要交去年的物业费?
业主:因卧室墙面渗水拒收房
部门:维修期间物业费应由开发商承担

还没领钥匙,为何要交去年的物业费?

回顾

业主因卧室墙面渗水拒收房
本报讯“因新房墙面渗水,一直没拿钥匙收房。房屋维修期间的物业费,该由谁来承担?”连日来,珑府小区业主南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他的烦恼。
回顾>>>
南先生说,2015年3月,他在珑府小区贷款买了一套房。去年6月,他收到小区开发商邢台龙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知,前往收房。
“看房的时候,我发现北侧卧室四周的墙面上均有水渍。”南先生说,新房还存在防盗门门锁难打开、通往阳台的门关不住等问题。他向小区物业、开发商反映,要求维修后才能拿钥匙收房。
此后,南先生曾多次催促开发商维修房子,但一直未彻底解决。今年春节过后,南先生再次找到小区物业公司要求看房,并表示维修后会尽快收房。小区物业公司告诉南先生,他需从去年9月份起交物业费。
新房钥匙还未领,为啥要从去年9月份起交物业费呢?南先生找到小区售楼部工作人员,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部分物业费我们不承担。”
现场>>>
新房仍未维修好

3月21日上午,记者和南先生一起来到珑府小区。由于尚未收房,南先生只能先到小区物业公司,并在物业员工陪同下看房。该物业公司一位员工表示,南先生领取新房钥匙后,需从去年9月份开始交物业费,至于这段时间的物业费到底应该由谁出,应由南先生和开发商协商。
随后,物业人员拿钥匙来到南先生新房,南先生试图用钥匙打开防盗门,但未能打开,物业人员接过钥匙,也费了很大力气才打开。在新房北侧卧室,记者看到四周墙面仍有白色渗水的痕迹。随后一位自称开发商维修负责人的男子赶到,称他会对南先生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进行维修。
部门>>>
维修期间物业费应由开发商承担

随后,记者找到该小区售楼部,一位员工称,她已向领导申请过,维修房子未领钥匙期间的物业费,应由业主承担。当南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时,她和一位经理表示,他们会与物业公司协商南先生的物业费问题。
为此,记者拨打了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按照相关规定,新房的物业费自开发商通知交房之日起计算,如房屋存在质量问题,那么维修期间产生的物业费应由开发商承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