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死磕”业主表决难!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推行三公开标准化

2018-03-29 11:15 来源:新锐大众 阅读:人评论

A-A+

作为商品房的售后服务,物业服务越来越被人们重视。日前,省住建厅印发《全省物业服务行业“标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我省物业服务行业要推进“三会三公开”标准化。以市或县(市、区)为单位,制定“三公开”具体标准,对“三公开”内容格式、公开时间、公开位置等进行规范统一。

“三公开”要公开啥?据悉,去年,我省物业服务行业已全面推行“三公开”制度,通过公开物业服务价格、标准和内容,公开投诉渠道和方式,公开公共部位收益信息,建立企业自律、社会监督、部门监管的格局。

今年,要推进“三公开”的标准化,公开公示内容及时间要求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另外,将继续推进恳谈会、调解会、联席会“三会”制度规范化,进一步细化明确“三会”召集人、参加人员、会议内容、议事规则和召开的形式、时间、频率。

针对过去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环节中存在的业主联系难、表决难,《方案》提出要完善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使用程序、标准,通过开发使用电子表决系统、手机软件、公众号等,提高业主签字、公开公示等环节的工作效率,全面提升资金管理智能化水平,维护业主权益。

根据《方案》,我省将修订《山东省物业服务规范》,制定出台《山东省物业基础服务规范》,配套制定《山东省物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推广使用《临时管理规约》《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等示范文本。支持行业协会、骨干企业开展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制定相关工作。

同时,我省要推进业委会管理、企业内部管理标准化。从业主委员会筹备、选举、备案、换届等各个环节,落实标准,加强监管,确保业主委员会组建规范、发挥作用到位,逐步提高业主自治水平。鼓励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标准化建设,提高自身管理水平,推动物业服务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

根据《方案》,今年12月,我省将对“标准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评估实施效果,组织开展年度文明服务明星和文明创建示范项目、标兵企业等评选。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