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培养专业人才 促进行业发展 桂林开设首个物业管理成教大专班

2018-04-02 14:54 来源:桂林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桂林日报讯】(通讯员乔光庆 粟庆杨)近日,桂林市物业服务行业迎来一件大事:在桂林市住建委的组织指导下,桂林物业服务行业协会与桂林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联合开办的桂林旅游学院物业管理专业成教大专班如期开班。

首次开班共录取了物业企业项目经理以上管理人员30人,他们分别来自彰泰、兴进、梧桐墅、富翔、景祥、花样年国际、联发、鑫德信、凯信等物业服务企业。

随着物业行业的发展,目前桂林市共有物业服务企业300多家,从业人员约4万人,管理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管理项目涉及住宅、商业楼、办公楼、学校、厂房、医院等。服务的多元化与人民日益增长的幸福生活需求,需要更多、更专业的服务,特别是取消“物业管理师”职称后,物业服务行业缺乏专业系统的学习培训,从业人员素质与物业服务现状产生矛盾。

针对这一现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积极和桂林旅游学院对接,最终与该院的继续教育学院达成在职物业从业人员大专学历的继续教育合作。

该班将针对我市物业服务行业的需求,由桂林旅游学院老师和广西、桂林物业行业专家授课辅导,采取理论、实训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制为两年半,经考试合格,颁发物业管理专业大专文凭。主要开设管理学、经济学、社区服务与管理、房屋维修与养护技术、物业管理基本政策与法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物业环境规划管理、公共关系学、物业设施设备管理、安全管理、楼宇智能化、物业管理实务、工程维修等课程。

物业管理专业成教大专班的开设,将为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培养出更多懂专业、高技能、会管理的高素质行业人才,为我市物业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为构建和谐、舒适、幸福的居住及工作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