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西宁市绿色物业管理加快城市转型升级

2018-04-11 09:13 来源:西宁市政府 阅读:人评论

A-A+

为全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不断增强西宁的城市竞争力和发展活力,我市制定出台了《西宁市绿色物业管理工作方案》(简称《方案》),该《方案》明确了我市绿色物业管理的主要任务、具体安排及主要措施等,为我市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方案》中指出,我市各级房产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价值取向,在全市物业管理小区内,开展以节能、节水、垃圾减量分类、环境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绿色物业管理工作,在保证物业服务质量等基本要求前提下,通过科学管理、技术改造和行为引导,有效降低物业管理区域内各类设施设备运行能耗,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构建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其中,建立健全能源节约管理制度,实行多样化的能源管理模式,包括照明、电梯、亮化灯节能、优化供暖控制系统等在内的多种节能措施,开展节能行动;在物业小区广泛宣传节水知识,普及节水知识、技能,提高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积极申报节水型居民小区等措施,开展节水及水循环利用;凭借科学的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管理制度、完善的垃圾处理配套设施以及小区业主的自觉参与等,开展垃圾减量分类;重点在住宅小区开展绿化及生态修复工作等,开展环境绿化美化;动员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组织活动、张贴宣传画报、行为劝导等方式向业主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等。

据悉,此次绿色物业管理工作将于今年启动,选择5个基础较好的小区进行试点,2019年争取在试点小区的基础上增加至20个,2020年进行推广试点阶段,全面推行绿色物业管理,推进绿色物业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创建率达全部项目的20%。同时,通过完善制度、强化机制创新、深入宣传培训、加强考核制度等实际措施,为我市构建节能低碳生活社区,创建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谱写绿色物业管理篇章。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