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池州贵池区70多家物业企业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

2018-05-28 16:32 来源:池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池州日报讯:为深入推进春夏火灾防控工作,5月11日,池州市贵池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2018年消防工作会议暨春夏火灾防控工作联席(扩大)等相关会议,期间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据统计,主城区(含平天湖风景区)共70多家物业企业签订了承诺书。

记者从贵池区消防大队了解到,组织物业服务企业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主要是为了明确物业企业消防主体责任,提升物业企业消防管理能力,推动物业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当天贵池区消防大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近期火灾案例视频,并且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运用多媒体教学的方式,从相关法律法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常用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

据悉,签订该承诺书的物业服务企业需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任命消防业务熟练的消防安全管理人,高层公共建筑设立经理人,高层住宅建筑设立楼道长,并严格履行职责;负责管理、维护、保养公共消防设施和器材,确保公共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保障公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畅通;坚决杜绝电动车违规停放楼道、入户及充电现象;根据规定建立志愿者消防队、微型消防站,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开展日常的火灾防范和扑救工作;对妨碍公共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以及破坏公共消防设施的行为,及时制止,制止无效的,及时报告辖区派出所。

物业服务企业承诺坚决治理业主乱堆乱放杂物的现象,消除安全隐患;对本单位服务管辖范围内是否存在“住改仓”、“住改厂”,特别是服装加工厂情况进行监督管理,采取一切手段,坚决清理和杜绝物业管理范围内存在“住改仓”、“住改厂”行为,凡使用电梯运送货物,只能运出不能运入,直至彻底消除“住改仓”、“住改厂”等现象为止;加强对本单位服务管辖范围内业主、租户的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横幅、电子显示屏、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来提高各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各类人员防火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消防档案,确定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设置防火标志,实行严格管理;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有关人员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在以后工作中,加强自查自纠,一旦发现违反规定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将立即改正,如有违反上述承诺,需承担法律责任。

“我们经常张贴告示,号召广大业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安徽华宇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消防安全管理是物业工作的大事,他们也与高层住户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加强消防安全源头管控。该工作人员表示,少数业主可能会不理解。“由于没有执法权,出现业主不配合的情况时,物业公司将难以处理。”该工作人员说。因此,他希望广大业主能够理解配合物业的工作。

城区清溪名庭小区住户吴海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物业公司签订的消防安全承诺书贴在告示栏,希望业主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杜绝消防隐患。“我们小区张贴了通知,要求业主不得在楼道堆放杂物。”城区河滨小区的业主陈晓说,同时,通知中明确表示,为了消防安全,业主不得私拉电线充电。(池州新闻网)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