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服务不到位扣押金 小区推行物业押金考核制

2018-06-21 14:45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公司缴纳押金给业委会,居民如对服务有不满,经核实可扣除押金用于整改。20日,因垃圾未及时清理,武昌区欧景苑小区业委会贴出公示,扣除物业公司800元押金。

欧景苑小区建于本世纪初,有约2000户居民,民泰物业公司从小区建成就入驻服务至今。因设施老化,维护难度大,以前居民反映的问题,物业公司总是拖拖拉拉;而物业公司也很委屈,认为老小区收费低廉,管理“疲软”理所当然,和居民之间矛盾不断。

今年,武昌区全面推进“红色物业”拓面提质,为督促物业公司提升服务质量,3月在和物业公司续签服务合同时,社区党组织、业委会提出了押金考核制度。民泰物业公司是一家民企,去年上半年刚刚组建党组织。公司总经理董惠民说,前期大家对押金的数额有疑虑,担心“亏本”。公司党支部6位成员多次听取居民意见,认为应该把押金考核制度作为提升服务水平的内生动力,对公司也是好事,最后欣然签订了协议。

协议规定,物业公司全年一次性缴纳2.4万元的服务押金,由业委会代表居民对物业服务进行考核,押金按月返还,如考核发现问题,则暂扣部分押金用于整改。欧景苑社区书记殷凤鸣介绍,考核主要有三个依据,包括党组织建设、环保卫生、物业服务三个方面。

前不久,欧景苑小区第二网格员黄梦婕接到居民投诉,四期二单元楼栋的架空层里堆满了废弃衣柜、旧报纸等垃圾,长期无人清理,积起厚厚的灰尘。居民此前曾多次反映,但物业公司为了节约运送成本,总是以此类垃圾不会“发臭”为由,积攒到一定量才会处理。业委会核实后,对物业公司作出扣押金800元用于整改的处理并于20日公示。

近期,居民反映小区监控设备少、保安巡逻次数不够,物业公司立即加装了7个摄像头,并把巡逻次数增加到一天8次。居民希望学习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知识,物业公司就配合社区举办消防安全演习。有了考核制度,公司与居民的交流变多了,发现问题基本能第一时间解决。押金考核制度实施3个月以来,欧景苑小区(一期至四期)居民对物业服务的投诉减少了约一半。小区居民刘洋高兴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物业费没变,服务却细致多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