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呼和浩特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

2018-08-06 09:16 来源:正北方网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8月3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管执法局第20次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首府将加快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对于业主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记者了解到,2018年起,首府对于物业服务企业,推进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体制,通过动态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先口头要求企业及时整改,如不予整改或整改不到的,向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按照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行使行政处罚权。

此外,对于业主,小区局借助各种媒介来宣传物业是商品的理念,引导业主树立花钱买服务的意识,对于恶意拖欠物业费的业主,除了通过业主委员会有义务督促业主交费,由物业服务企业可以向司法机构用诉讼的方式追缴物业费之外,有关部门还正在推进对于业主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前期物业管理由开发建设单位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如对原有物业服务企业不满意,则需要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旗、县、区物业主管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指导,市住宅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负责监督,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选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市住宅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局长高翔告诉记者,为了畅通市民诉求渠道,有关部门设立了以下反应渠道:12319城市管理平台、12345市长热线、小区局投诉电话4613125、市委书记、市长信箱,以及以提交书面材料的方式向市住宅小区环境秩序管理局或区级物业行业主管部门投诉。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