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西宁市物业服务全面提质扩面

2019-01-04 10:34 来源:青海新闻网 阅读:人评论

A-A+

业主最需要物业提供怎样的服务?小区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如何解决?为打造幸福的居住环境,西宁市物业全面提质扩面,不断延伸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规范物业企业,全市物业管理服务实现全面覆盖,服务水平提档升级。

记者从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从1994年建设部《城市新建住宅小区管理办法》颁布后,西宁市的物业管理开始起步,发展至今共有物业企业534家、从业人员5万余人,分别提升了26倍和100倍。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西宁市物业服务从最初房管所修缮房屋转变为社会化物业企业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物业服务覆盖面日益扩大,服务领域不断延伸。通过社会化物业企业服务、业主自治、社区代管等方式,物业服务已基本覆盖西宁市各住宅小区。其中社会化物业服务项目1033个、8207.9万平方米,市区住宅社会化物业管理覆盖率达80%以上。

为提高服务质量,西宁市逐步形成竞争机制,积极推行建管分离制度,各物业企业通过公开招投标进入新建小区,物业服务市场准入行为得到有效规范,市场竞争机制逐步形成。目前,服务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的优秀企业达12家。企业提供的物业服务内容涵盖房屋及相关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保洁、绿化养护、供暖、水电费代收等,实现了从单项服务到全面化、规模化、标准化的转变。从2015年开展物业服务示范小区创建以来,全市已创建21个省级示范小区、48个市级示范小区。同时,为不断规范物业服务行为,西宁市大力推行物业属地化管理,建立了市、县区(园区)、街道办事处(乡镇)、社区居委会四级管理体制,进一步明确了物业联席会议制度及各级部门物业监管职责,推进物业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机制逐渐成熟。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通过报纸、网络、小区公示栏等平台公布各级物业主管部门的受理投诉电话,畅通了物业投诉渠道,及时协调解决矛盾纠纷,有效规范物业服务行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