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物业服务也逐渐衍生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2019-05-31 16:19 来源:实况新闻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服务也逐渐衍生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随着近几年房地产开发快速发展,积累起来的社区楼盘数量可观,物业服务也逐渐衍生为一个巨大的市场。

据统计,全国的基础服务市场超过6000亿元,一个物业服务企业可达至的市场潜在的规模也有千亿。尽管对十几万亿的房地产开发规模来讲,这个数据看起来似乎并不大,但是物业服务的数据是稳定的持续增长的行业,逐步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引发了一波物业公司上市潮。

5月24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万科物业、绿城物业、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长城物业成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的前五强。

《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指出,从管理规模看,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3718.13万平方米,市场份额近四成。从经营绩效看,2018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达8.86亿元,净利润均值为7221.40万元。基础物业服务收入均值达7.13亿元,占比高达80.49%,从发展潜力看,首先百强企业紧抓规模为王的硬道理,不断加大项目储备力度,2018年,合同储备项目均值为70个,合同储备项目面积均值为1029.07万平方米。其次,物业服务企业加速进入资本市场,助推企业规模化扩张。

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陈聪认为,物业服务是一个好的行业,受到投资人关注。首先市场大,其次品质升级拓展空间大,另外物业服务是与地产相关消费领域里服务上升空间最大的领域,此外物业服务中的增值服务体系发展空间大,相信具有总部和同业的品牌的企业可能形成规模经济。记者 袁晓澜 北京报道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