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青年男子欲跳楼 物业民警苦劝5小时救下

2019-08-16 15:51 来源:都市新闻 阅读:人评论

A-A+

青年男子欲跳楼 物业民警苦劝5小时救下

(男子站在楼顶窗外欲轻生。)

青年男子欲跳楼 物业民警苦劝5小时救下

(消防人员商议救援办法。)

青年男子欲跳楼 物业民警苦劝5小时救下

(安全气垫已充好。)

近日,下午3点左右,贵阳市观山湖区会展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在辖区中天金融城A4组团1栋天台欲跳楼,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同时,贵阳市观山湖区消防大队也接到报警,立即通知消防员赶往现场。

只见一名年轻男子在18层楼顶天台栏杆外,情绪激动,不停地哭喊:“我没法活了,我活不下去了……”情况紧急,现场物管人员正在对男子进行劝抚。

“已经劝了1个多小时,但是男子情绪还是很激动,所以报警了。”中天物业三公司金融二期项目经理吴文杰说,当天下午两三点,物业保安人员巡查A4组团1栋楼层工作时,在18层天台看见一男子,并上前询问,该男子称正在散步;过不久保安人员二次巡查时,却发现该男子已经站到了18层天台护栏外沿上,十分危险,一只胳膊挎着半人多高的栏杆围挡上缘,脸朝外,脚下稍有闪失就有掉下来的危险。

情况紧急,保安人员一边不停地对其进行劝说,耐心与其沟通,一边通知物业管理人员。不久,中天物业三公司金融二期项目经理吴文杰带领四五名工作人员感到现场,继续劝说该男子,可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该男子还是坚持要跳楼,且情绪越来越激动。

大家从该男口中得知,男子19岁,来自铜仁思南县,几年前来到贵阳打工,是A4组团租客,打工的店铺也在附近,其父母在外地打工,叔叔也在贵阳打工,因这几天与打工店铺老板发生口角之争,一时气愤跑到天台想要跳楼。

“你跳下去了,你的大好青春就白费了,你才19岁!“现场物管工作人员和民警一边劝说,一边在楼下危险区域拉起警戒线,消防大队立即在楼下为救生气垫充了气。

物管工作人员立即通知其打工店铺老板赶到现场,老板表示愿意配合劝说工作,希望男子放弃轻生念头。随后物管工作人员通知其叔叔和父母,其叔叔赶到现场对其劝说2小时后,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其父母表示,已经购买第二天机票赶回贵阳。

截至当日晚上8时,在大家共同劝说下,男子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

记者从物业管理处了解到,该男子当天还身带一把50公分长的西瓜刀,十分危险,不过现场没有人员受伤,已经将其送回老家。接下来,物业计划将管辖区域楼层天台出入口进行智能化改造,加装门禁,同时与消防系统智能连接,一方面可以有效防止天台跳楼事件再次发生,又能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