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吉电集团物业公司:提示显温馨 排查除隐患

2011-10-08 17:16 来源:吉电集团物业公司 阅读:人评论

A-A+

近日,一张张写有“下班离开勿忘三件事:关门、关窗、关电源”温馨提示粘贴在了物业公司职工食堂的显要位置。

2011年该公司为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在职工食堂的管理上实施了“六到位”制度,强化食堂管理员、工作人员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教育。

到位一:卫生管理到位。食堂餐具每天高温消毒,厨房、餐厅要清洗,地面、桌面保持整洁、干燥不油腻,每周一次彻底卫生大扫除,餐厅、操作间及库房经常开窗通风,做到不留死角,防止细菌滋生,确保员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

到位二:采购到位。严把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关,采用问、看、摸、闻、尝等方法,严禁采购过期、腐烂变质、无检疫食品,确保所采购食品原材料质量。

到位三:验货到位。除了要问、看、摸、闻、尝外,还必须“斤斤计较”。

到位四:菜肴制作到位。根据季节变化合理调整饮食搭配,均衡膳食,创新菜肴,每周制订一次食谱,推出一道创新菜品;在饮食制作中,严格按照食品加工程序规范操作,禁止非食堂工作人员进入食品加工操作间,做到各种菜“色、香、味”俱佳。

到位五:宣传到位。以宣传单的形式进行的、饮食知识宣传,让员工了解季节疾病预防的基本知识,加强自身保护,保证身体健康。

到位六:防控传染源到位。认真做好老鼠、苍蝇、蟑螂等传染源的防控;食堂从业人员定期体检,并勤洗手、勤洗头发、勤剪指甲,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

现在“我要安全”在该公司食堂内再不是一句空话,已化入每个人行动中,不论是菜品采购、食品加工,还是设备使用、保养,安全已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国庆”临近,该公司食堂岗位上的人员自发的对自己管理安全责任区进行了自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纳入时间计划,节日期间将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实施巡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