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艾科:行业新标准 停车不再难

2012-08-06 15:15 来源:艾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阅读:人评论

A-A+

7月25日,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广东省及佛山市南海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等行业领导,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龙湖地产北京商管中心等行业专家、学者,汇聚佛山南海,共同参与艾科主编的智能交通行业标准《汽车库与停车场车位引导装置》的启动会议。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直线上升,车位配置比又相对低下,停车难问题日益突显,直接导致城市交通、环境污染,能源浪费等压力俱增,智能停车引导系统随之应势而生。

但随着行业飞速发展,更多的企业进入该领域,而目前国内缺乏相关的行业标准,导致行业产品质量及功能良莠不齐,对甲方和设计师来说,在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选型时缺乏权威的参考依据,导致智能停车引导的解决方案在某些停车场(楼)的实际应用中未能发挥出当初应有的作用,制定行业规范化标准是避免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的客观需求。

启动会议主要就《汽车库与停车场车位引导装置》标准制定的原因、目的、意义以及制定标准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会上,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相关领导提出,标准编制应遵循一致性、先进性、可行性的原则,标准制定流程需规范化;而同济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等行业专家学者则建议标准的编写应增加外围连接及完善接口标准化等内容。

与会的行业领导、专家学者都表示这项标准的出台将对缓解交通压力、实现绿色低碳出行、建设智慧城市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会后,艾科公司管理层与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答记者问。媒体记者对此项标准编写的意义、智能停车引导系统的应用、智能城市的建设以及艾科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同济大学及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表示:最新的智能交通引导技术让车主进入停车场后第一时间就获悉可用车位的具体位置,避免盲目出行,保证“点到点”之间的畅通,节约车主找车位的的时间。行业标准的推广对改善交通环境,推动停车引导行业的健康发展,解决产业链的问题有很大的帮助,这是未来大势所趋的需求,前景让人看好。

“一流企业做标准。”杨从新就表示,本着对社会和行业负责的态度,制订和实践符合新形势的行业标准,是行业领导品牌的义务和责任。艾科在2009年就主编了中央空调计费系统国家标准《时间法集中空调分户计费装置》,并参编智能建筑行业标准《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以及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智能建筑弱电工程设计与施工》,而《汽车库和停车场车位引导装置》行业标准的制定、出台及大规模推广应用,可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使行业更为规范化,促进停车场的经营管理和运作效益的提升,并切实减少交通拥堵量及循环找车位的低速迂回交通,促进低碳节能交通的发展。

据艾科总经理常文飞介绍:艾科自2003年开始涉足智能停车引导行业,艾科一直致力于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于2010年成为国内商业地产第一品牌全国万达广场停车引导系统指定品牌。艾科以卓越的产品品质及专业的解决方案,在国内智能停车引导行业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艾科的智能停车引导系统还畅销海外多国市场,目前仅中国成功运行的应用案例已超过200项。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