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企业文化学习有感

2013-10-16 17:4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企业文化学习有感

(文\武秋居)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企业立足之道,更是企业赖以生存发展的竞争力;它是展示给外界的形象,也体现企业凝聚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对社会的责任等。建设企业文化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全体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我接收到《企业文化手册》的刹那间,内心非常喜悦,翻阅手册内容,看到公司发展现状,标识的诠释,名称由来,明识公司发展规化,以及公司企业文化核心的内容等。从中让我知道公司发展史及现状,并了解到企业领导人在过去岁月中的奋斗历程,他以聪明才智克服艰难,以坚持理念突破困境,以责任心担负起社会家庭责任,以感恩的回报国家社会,更以坚定意志和自信取得工作上的荣誉及成就,其奋斗拼搏精神值得我学习仿效。

在企业文化“人性品质,真挚关爱”核心价值内容里,让我看到公司对社会、员工所负的责任。“制度为基,以人为本;快速反应,结果为准“的管理哲学,以人为本的服务奉献之精神,以共创共赢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来实现创造客户价值,促进员工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并以团结的的拚搏,坚忍不拨求实创新,勇于争先的企业精神,勉励我们做好企业发展规化工作,完成企业改革发展之目标;同时,以稳健务实,诚信共赢的经营理念,打造公司品牌形象,更以公平,公正的社会道德来凝聚人、尊重人、发展人。

学习了企业文化手册后,让我明白,企业文化是企业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价值观为核心的独特的文化,它是靠文化的力量,凝聚人心来实现员工自我价值,激发员工积极性和自我驱动力,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增强自我管理责任意识。只有员工走得远,企业才能走得更远,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无形力量。

开元物业的文化核心价值是开元企业文化的灵魂,是公司生存和发展的动力源泉。它已明确宣布公司的奋斗目标与方向,重要责任,存在价值和文化建设,表明对社会的服务精神及责任感,我们必须将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和承担的责任综合起来,并将此价值理念传达给公司的全体员工,成为员工在工作中必须遵循的准则。

开元物业海口分公司的老总,经常在群里发一些哲理性寓言来提高员工的境界思维,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影响,并在日积月累中进步。对我这样的企业文化我颇感自豪,对于这样的总监我也非常满意。但有时他发的一些东西、举得一些案例、讲得一些故事却不尽如人意。下面就是一个典型。

一次,领导在公司管理人员群上发道:

一只乌鸦在飞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鸽子。鸽子问:你要飞到哪?乌鸦说:其实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声不好,所以我想离开。鸽子告诉乌鸦:别白费力气了!如果你不改变声音,飞到哪都不会受欢迎的。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变得更加美好,就从改变自己开始。

乌鸦的声音原本就是那样,永远改变不了。按照上面的意思,是不是无论走哪儿都不会受欢迎,它将如何来改变呢?我的理解是,听者要有宽容的心,接纳它的声音,只有听者改变自己对待乌鸦的态度变了,同时,乌鸦少开口叫唤,才能双方都好过。就像境界思维里所言,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变得更加美好,就从改变自己开始。

希望不要为激励而激励,为发东西而发东西,员工素质和思想的提高也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希望总监这边儿不要急于改变,否则可能事倍功半。会让员工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从而会让员工有误解的意思,这样不免会减低领导威信。所发的数量和结果是不成正比的,所发内容的质量才会与预期达到的结果成正比。

忽然想起龙应台的一句话:“人本是散落的珍珠,随地乱滚,文化就是那根柔弱又强韧的细线,将珠子穿起来成为社会”。所以我们必须遵循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并将公司的企业文化贯穿融入于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塑造企业品牌,提高企业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加快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