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一群最美的物业人

2014-08-07 17:08 来源:开元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工作在蓝庭花园,每天上班巡检在小区里,我总能看见那么一群人的身影,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每次经过时总是弯着腰,手拿扫把不停地在小区里扫着,看见我们走过,自然得放下手中的活,和蔼得与我们打招呼。看着苍老亲切的脸上漾起的层层皱纹,我就会产生一种敬意,转而之是阵阵心酸,这是一群最美的物业人,说真的我们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他们朴实无华,他们辛勤劳作,但是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亲切的笑容。

不做物业人,不知保洁阿姨大叔的不易,他们大都五六十岁,如果家里条件好的,这个年龄应该是在家安享晚年了,作为一个在台州多年的新台州人,我还是很怀念我的家乡,见到老乡分外亲切,但对于省外的大叔阿姨,我一概称他们为“老乡”。六七月的天气热的像火炉一样,可是那些叔叔阿姨连一顶帽子都没有戴,因为他们觉得戴着帽子扫地不方便,每次巡检小区从他们身边经过,我就会停住脚和他们说会话,看见他们满头白发满脸皱纹汗流浃背,心里就会很酸楚。会所前面是一个阿姨的片区,我印象最深,阿姨个子不高,皮肤被嗮的黝黑的,一口河南口音很爱笑,不管见到谁首先就是先笑接着就是打招呼特别的亲切,每天上班的时候不管刮风下我总是第一个看见她。

7月18号是个好日子,一位业主在今天结婚,结婚当然少不了鞭炮,在当业主们展示结婚喜庆的时候,这下可苦了我们的这一群人,只看见鞭炮、彩纸、喷带到处都是,只见阿姨一手拿着扫把,一手拿着垃圾袋立即行动起来,阿姨说这些东西不好扫,得尽快扫干净,不然风一吹到处都是,下午2点多,天气正炎热,阿姨们每个人额头上的汗流下来,眼睛都睁不开了,只见阿姨都用自己的衣袖往脸上一过,汗水把整个衣服都浸透了,喷带、彩纸被风一吹都往草丛里面跑,有些地方扫把不好扫,她们就俯下身去用手去捡。没过多久这一条彩色的马路变得很干净。

阿姨大叔们每天在马路和小区的楼道之间穿梭,每次望着她们风里来雨里去的背影,我想起了那天在书里看过的一句话:“美,是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而这群保洁员,虽然她们工作在最底层,但如果没有她们,我们的小区就不会像现在那么美。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