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新华都集团物业总经理丁剑:通过服务让业主找到家的归属感

2014-11-26 14:43 来源:新华网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服务在不少人看来是一项缺乏创造性、创新的工作,只需要提供与小区居住相关的服务。

“但是这只是过去陈旧的物业服务。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意识到创新服务以及管理模式上创新,能够给业主和物业带来双赢。”新华都集团物业总经理丁剑近日做客《新华有约》,畅谈物业服务创新理念以及物业应该如何让业主找到归属感。

创新服务是针对不同业主需求提供完美服务

近日,记者在长沙芙蓉广场附近展开了市民调查。在接受调查的20名市民中,有16名业主直言自己所在小区和物业的关系紧张,4名业主反映和物业关系一般。提及物业服务,有14名市民认为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物业要为业主提供什么样服务呢?安保、保洁、维修、绿化……业主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服务?什么样服务既能创新又能满足业主的需求?什么样物业服务才能得到老百姓认可的呢?

“在今天物业服务也要创新,要根据不同业主群体的动态需求提供最合适的服务才是最完美的服务。”新华都集团物业总经理丁剑介绍,新华都地产旗下拥有多个大型住宅项目,“新华都物业的目标就是给业主一个安全、干净、温馨的家”。

记者在长沙新华都万家城随机展开了调查,随机调查的10位业主中均表示对物业满意。张阿姨说:”物业服务满好的,有问题向物业反馈后,都能及时进行维修。业主黄小姐告诉记者,今年7月家里的水龙头坏了,给物业打了保修电话后,维修人员在5分钟内就赶到她家,快速更换了水龙头。业主朱女士家里客厅安置了一个品牌的吊灯,可是灯泡突然爆裂之后,给厂家售后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来修,“最后我们给物业给了一个电话,物业马上就派人来修好了”。

“每个业主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针对不同问题我们拿出不同的解决方案。换句话说就是量体裁衣。”丁剑告诉记者。

通过活动让业主找到归属感

丁剑从事物业服务行业已经十几年,见证了物业服务行业从起步到如今的以“服务创新”站稳脚跟。说到物业应该如何处理好与业主之间的关系,丁剑说:“物业要让每个业主找到归属感,找到家的感觉。”

丁剑介绍,为了让业主找到家的感觉、找到归属感,新华都物业别出心裁的为业主策划了一系列的活动。

“如以便民为主题给业主理发、体检、童军营等等。而其中最受业主肯定就是童军营活动以及重阳节组织小区老年人郊游的活动。童军营,针对学生放暑假在家空闲时间比较多,特意请来老师教小区内学生军训、手工、魔术,让业主的小孩放假也能学到新的知识。同时活动也让业主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多了。”

住在新华都万家城21栋6楼的刘爷爷说起物业服务,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新华都万家城已经住了两年了,能够感受到物业用心服务,“住在这里他很幸福,物业很贴心,让他感受到了如儿女对父亲般的爱”。

丁剑介绍,新华都集团物业今年社区活动定位为两大主题,“一个是老人年活动、一个是小朋友的活动,这两个活动将贯穿全年,目前新华都全国物业正在进行的是关爱长者的活动。希望让更多的老年人在寂寞、孤独的时候,感受到我们的爱,同时让他们晚年的生活不在孤单”。

宜居指数推进物业服务质量的提高

新华网房地产事业中心推出的“新华宜居指数”调查已在全国正式启动。本次调查将用指数形式来反映业主在小区居住幸福感、满足感。

“宜居指数对物业服务是有推进作用的。”丁剑认为,小区内物业服务、周边生活配套及周边环境都市里住宅宜居指数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交通便利以及周边的环境是最重要的一环。

作为物业管理者,丁剑说:“宜居就是业主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让他们住的愉快,健康,这正是新华都物业一直在做的。”(新华房产调查记者 罗建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