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极端寒潮“拷问”锦江物业人

2016-02-01 08:05 来源:锦江物业 人评论

A-A+

极端寒潮拷问锦江物业人

一场30余年未遇的极端寒潮来临,拷问着锦江物业人在突发事件中的应变能力、处理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团队意识。

1月24日,最低气温达到零下7度的上海市区极端天气如约而至。时前,锦江物业按照市物业协会紧急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周密安排和布置落实,及时下发《防寒防范通知》。锦江物业从上到下积极行动起来,为战胜极端寒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公司拧成一股绳,打响防寒防冻攻坚战,多措并举加强防冻保畅,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各项防范措施。公司和管理处组织对防寒防冻进行检查,采取加装保温措施,确保管辖区域在低温天气正常用水和设备正常运作。维修工作人员不顾严寒,逐幢逐层开展室外有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的管道防寒抗冻作业检查,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寒保暖。针对突发情况,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加强巡查次数和范围。

由于极端寒潮侵袭和室内气温回升快,造成部分管理楼盘出现水管爆裂、部分设备设施出现问题,突发报修频繁。公司领导要求各管理处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安排职能部门下基层组织、指导配合抢险。各管理处按照预案迅速组织抢修,大家克服寒冷、疲劳、人力紧张不利因素,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团结奋战。工程人员关闸抢修,保洁工堵水排水,保安坚守岗位,巡查监视。

联谊大厦由于管理处重视,加强巡查,及时发现两处风机盘管冻裂导致水管漏水险情,迅速组织抢险救灾。他们冒着冰冻的喷水,关闭阀门,堵住出水口。

中科大厦工程部在巡查中及时发现26楼设备层顶大型避雷针严重倾斜,一旦倾斜面朝向马路发生坠落后果不堪设想。公司蔡湧钧总经理接到管理处报告后非常重视,冒着寒风亲自到达现场进行协调和指挥处理。由于避雷针处在非常狭小的高空平台,避雷针体积大,排查险情困难大。在组织实施中,他们一方面积极想办法排查隐患,采取临时措施加固,联系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另一方面加强现场监视预测,对坠落区域实行安全警戒。大楼保安、工程维修人员在寒冷雨天环境下坚守岗位、巡查监视,对避雷针维修加固。由于发现及时,措施得当,避免了一次避雷针倾斜坠落的严重安全事故。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上海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上海市物业管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12月,协会由上海市物业管理企业、注册物业管理师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接受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上海市社团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