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业主手机掉厕所“最美物管”徒手捞

2016-03-13 18: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业主手机掉厕所“最美物管”徒手捞

物管赵师傅徒手伸入蹲便式下水道帮业主捞手机

3月9日晚上9点,家住南充市香江国际小区的业主赖先生,不小心将手机掉进蹲便式下水道。情急下,他拨打了物管值班电话。正在值班的赵德齐师傅接到电话后,赶到赖先生家,挽起衣袖就徒手深入下水道,帮赖先生捞起手机。这一幕被赖先生的母亲拍下来发出后,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业主手机掉下水道“最美物管”徒手捞“师傅,我手机掉到下水道了。”3月9日晚9点,家住南充市顺庆区香江国际小区22栋的赖先生,不小心将手中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掉进蹲便式卫生间下水道。“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不知道怎么办。想起电梯里常看到的物业管理办公室电话,就打过去,想试一下看能否请小区物管帮我。”赖先生说,当时自己和家人也是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办。正在值班的赵德齐师傅接到赖先生电话后,立即赶到赖先生家。

“物管的师傅听我把话说完,就挽起袖子蹲下去趴到地上,然后把手伸到下水道里帮我捞。”赖先生表示,当时自己和家人看到赵师傅毫不犹豫的样子,“还是多震惊的。”用了不到3分钟,赵师傅就从下水道将赖先生的手机捞出,洗了下手,就离开了赖先生家。“我连物管师傅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他就走了。”赖先生说,从赵师傅进门到离开,前后不到10分钟时间。

物管工作人员赵师傅厕所捞手机这一幕,被赖先生的母亲抓拍下来。来不及表达感谢的赖先生一家,用该图配文发了朋友圈,引来朋友和网友纷纷点赞。

每天一起“落水案”物管提醒勿轻易手捞“这种事情其实经常发生,我们物管工程部20多位同事,几乎每个人都处理过很多这样的事情。”赵德齐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接到赖先生的电话,唯一的想法就是快点捞起来。“手机这样的电子产品不能进水,必须快点捞出来,才不会造成损坏。”

“香江国际小区5000多户业主,基本每天都会有东西掉进下水道的情况发生。”据嘉宝物业管理南充片区总经理刘勇介绍,该小区经常都会接到业主求助电话,香皂、香皂盒、洗面奶、剃须刀、毛巾等掉进下水道的情况基本每天都会发生。“以前还有工作人员为了捡东西,手被卡在下水道或者扭伤腰,后来就配置了很多工具,能用工具解决的,尽量用工具帮业主捞起。但情况比较紧急的时候,大多数工作人员都会选择直接用手捞。”

同时,刘勇也提醒业主和市民:如遇到物品掉入卫生间下水道等情况,不要轻易用手去打捞,以免受伤。“可以使用工具去打捞,如果不行,可以尽快联系物管人员或专业人士来帮助处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