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徐州业主心中的“及时雨”

2016-03-24 16:04 来源:开元物业在徐州 人评论

A-A+

3月17日下午2点左右,翡翠谷小区东门岗丁字路口处一辆白色POLO汽车缓缓“驶”离小区,让汽车行走的不是发动机,而是三个身着开元物业安全服的工作人员,徐州的三月,还带着冬末春初的寒冷,但这三位却早已汗流浃背,位于中间那个个头不高,身材消瘦的人,便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张亚,张亚是开元物业翡翠谷安全部的一名新员工,刚入职短短2个月的时间,便收到了4封表扬信,帮业主提重物、保管未上锁车辆、修车等等,他用饱满的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业主与同事的认同。

而今天上演的推车大戏始末,更是让张亚赶了个“巧”。张亚刚立岗完毕回到岗亭休息室,透过窗发现不远处一辆汽车沿着丁字路拐过来后突然熄火,半响没有动静,一位女士从车里下来之后围着汽车转了几圈很是焦急的样子,他来不及多想,便迅速跑上前询问,才发现原来是5号楼2单元的业主孙女士,她的汽车突然熄火再无法启动, “师傅,你会修汽车吗?我这还有几步路就到家了,这车停在路中间也不是个办法啊?” “别着急,这样吧,你先回车里掌方向,我在后面帮忙推着,先把车推到路边再帮你检查下。”待车停稳后,张亚便利用几年前积累的一点修车经验,开始仔细检查汽车故障原因,经过粗略排查,推测应该是汽车发动机坏,导致无法启动,距离最近的修理厂也要三五公里的路程,而保险公司赶到至少也需要1个小时,碰巧业主急等着用车,张亚试图联系了几家汽车修理厂的电话要求上门服务,但都被推辞说太远不能来,看着六神无主的业主,张亚决定帮她推到维修厂。他先回到服务处向安保领班汇报了此情况,并提出了推车维修的建议,领班随即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跟他一起前去推车。另两名保安身材魁梧,为保证步调一致,张亚要用比平时快两倍的速度,才能跟得上。坚持了大概二十分钟后,他看着另外两个同事,挂着汗水的脸上已显现出疲惫态。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张亚一边安排同事休息,一边逐一给自己的朋友打电话,因为不是休息日,所以连续打了几个电话,朋友都没时间,这可怎么办呢?他突然想到,可以找出租车帮忙,得到业主的同意后,他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一听是要拖故障车,司机直接拒绝。拦了几辆车都是相同的结果,虽然他心中很着急,但并未停止拦路寻车帮忙的行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有位过路的好心司机,同意帮他们拖车。在好心司机的帮助下,他们成功将故障车送至汽车修理厂。

送走好心司机,女业主当即拿出一沓现金,作为张亚他们帮忙拖车的酬金,被张亚当场拒绝。他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换成任何开元人,只要自己能做到,都会帮忙。说完和同事一起离开修理厂,消失在业主视线中,回到属于他的岗位,继续忙碌。

次日一早,该业主特意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他手,称赞他是业主心中的“及时雨”,是业主困难时救急的家人,自此,开元物业又增加一户“铁杆粉丝”。

(文/李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媒体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徐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