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护工——爱琴

2016-10-20 18:39 来源:开元物业在滨江 人评论

A-A+


(本报讯钱慧琴10月19日)病床上仰卧着一位八旬老翁,因病魔的侵袭,显得瘦骨嶙峋,颧骨高耸,眼窝深陷,陪伺在侧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妇女,她身高一米六零,头上乌黑的秀发梳到脑后,用头花挽成一束。鸭蛋形的脸上眉清目秀,鼻直口方,平时说话总是面带笑容。

只见她熟练的给老翁调好了蛋白粉,用筷子在杯中仔细的搅拌调匀;小心翼翼的打开鼻饲管上的扎口,在用针筒抽取一定的用量后,轻轻地注入了鼻饲管内。这一连串的喂食动作她一气呵成,在看着营养液安全地输入老翁鼻饲管后,她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老洪,我看看你有没有尿尿,、、、、、、哎呀!还真是尿了”。说时迟那时快,她掀起被子提出了一塑料带的黄色液体。快步的走进了卫生间,不一会儿又疾步走进来,从床头柜上抽出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捻开,伸到被子里面麻利的套上,边将被子复位边说:“我将塑料袋系好了,你要听话,千万不要去抓哦!”

当为人子女的年青人,终日奔忙着自己的事业和家庭时,如何奉养和照料年迈的双亲,成为了一个回避不了的难题。“护工”这一行业的应运而生,恰好填补了这一情感上的缺失,更像是有氧的润滑剂,使尴尬瞬间变得无比顺畅。

一天的忙碌结束后,她自己在旁边的躺椅上安然入睡了,此时窗外灯火阑珊,繁华依旧。

爱琴,你心中流淌的是一片呵护病患的深情,你就像一朵洁白的雪莲花,鲜艳夺目,吐露芬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滨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