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在历练中蜕变

2016-12-02 16:20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在历练中蜕变

(禹梦 开元物业河南区域)

近日,我参加了公司组织的为期两天的管理人员户外拓展培训。这样的户外拓展培训在我的人生经历中还是第一次,出发前我对此次培训充满了期待。

清晨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同参加此次培训的同事们一起登上了前往培训基地的大巴车,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训练基地。教练员给我们上的第一课就是:时间观念。对于以团队来说,时间观念意味着效率、时间观念更意味着执行力,在团队中人体时间观念的缺失将直接导致整个团队的前进速度。经过这一课,所有的参训人员的时间观念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大家更立志要将这种时间观念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予以坚持。

接下来的队列训练更是让我体会到了个人在团队中的重要性。在队列训练中,教练员对我们的要求极其严格,教练员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合并为一个大的整体,在军姿、队列集合、报数中一旦有一个人犯错就将直接导致一个团队的受罚。刚开始,有人出错时大家还都满不在乎,可是在接连有人出错,所有人跟随受罚时,大家的表情就变得越来越认真。随着大家的认真与精神的高度集中,在接下来的时间中错误再也没有发生。此时领我深深的感悟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个人出现失误时,看似细小的问题却要整个团队来承担,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精心认真相互协助,那么团队错误就会越来越少。

为了让我们在此次培训中深刻的体会团队协作、团队凝聚,教练员让我们自行分组,在接下来的拓展环节充分去感受团队的力量。分队后,我们分别制定了队名、口号和队歌,这让我们有了共同的团队文化,也使我们的心更加靠近,此时一种强大的团队责任感充斥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此时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接下来的拓展,我们为了团队的荣誉,都在全力以赴的努力着:生死电网,让我们的团队合作更加默契;信任背摔,紧紧的拉近了团队队员之间的信任;驿站传书,更让我们明白了在团队中个人的主要性。在高空跳台这个个人挑战的项目中,我曾因为恐高一味想着退缩,可是队友的鼓励、队友的坚持都深深的感染了我。爬上高空时我也曾双腿打颤,来到跳台我更是害怕紧张,可是一阵阵队友的加油与呐喊声,让我的心空前强大起来,奋力一跃突破了自我,更强大了团队。

拓展训练第二天,突然下起了雨,这是无疑对我们形成了巨大的考验。但是在雨中训练,跑步,我并不觉得苦,因为每个人都在坚持,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一定也可以。每一个训练活动后我们都一起分享收获,我从中学会了更多。下午,教练对我们进行了最后一项培训——心灵历程。我们关掉手机,抛开一切杂念,闭上双眼、完全放松,在教练的引导下回顾自己的人生路,反思昨天,正视今天,规划明天。在最后一个环节,我们分别扮演着幸福的盲人和快乐的哑人,牵手来体验“坎坷人生路”。环节进行到最后我们都哭了,有些爱你虽然看不到,但你却一直被爱包围着;有些爱你虽然说不出口,但你却一直付出着。所以,在现实生活、工作中,我们要时时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感谢他们的陪伴与付出,是他们成就了现在的我。

两天的拓展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我们工作生活中的拓展训练却一刻未曾停止,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团队的合作,更要相信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广阔舞台。就让就我们共同“凝心聚力、共创辉煌”,用我们青春的臂膀托起开元物业更加灿烂的明天。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