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关于明信片的那二三事

2016-12-07 23:31 来源:开元物业在滨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杭州区域 金小珊

之前,一个在成都念书的姑娘给我寄了四套明信片,是电影剧照的那种,《海上钢琴师》《恋空》《假如爱有天意》《花与爱丽丝》,这个姑娘还用娟秀的字迹在明信片上写道,要记得幸福!简单的一句话,便感受到温暖。

对于以前的人来说,邮政具有抹不去的意义。把自己手中的东西寄给远方的人,从遥远的地方接收一份盖着邮戳的信物。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人们生活效率提高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快速化、现代化,缺失了一份情感。如今交流的确便捷,却深感浮躁,没有了鸿雁传书的真诚,没有了倚门盼信归的等待,没有了家书抵万金的惊喜。但我还是喜欢这种叫做明信片的东西。

自己出去旅游的时候,也会买一套当地的明信片,在这微信QQ的信息化时代,还

会选择用明信片邮递来传达关心和许久不见的想念。虽然偶尔会觉得一次性要写这么多张明信片是一件很辛苦又浪费时间的事情,但是希望在明信片的关心和想念,能让远方的朋友真实的感觉到自己的存在之于他人的意义。感觉跟冷冰冰的电子邮件比起来,寄信和明信片要更亲近,更有人情味儿。我很喜欢明信片,一幅图,几句话,配上不同地方的邮戳,简直就是一定会收藏一辈子的东西。寄明信片成本又不高,又能增进感情,感觉是一件很划得来的事情啊。

我怀念书香,墨香,纸香,我需要沉下心思,聆听内心最真的声音,我希望回到车,马,邮件都慢的从前。为了寻找这一份宁静,偶尔我还会去书店选明信片,在淡淡的书香中挑选自己喜爱的明信片。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一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贪多,卡片,明信片,本子,收集了一大堆。

总觉得,若是当某一个慵懒的午后时光,偶然间翻出一张几年前收集到的明信片,看着上面的字迹,会不会想起那一年走过的路,那一年呵护着的花草,那一年疯狂热爱过的一部漫画,那一年你我背靠背坐在操场的场景,或许那一些很亲近的人…明信片可能也算是一个时间机器吧,勾连以往与未来,总会在不经意间勾起那些内心深处的回忆,感叹时光的流逝,万物的变迁。

我喜欢一切纸质的,木质的的东西,废纸我也爱,朽木亦无妨。

越是陈旧越是沧桑,则越是能引起我好奇的探究心理。明信片多了,时光也变得厚重起来了;当年老时,看着这些泛黄的卡片,该是怎样一种光景。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滨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