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财务大臣”背后的故事

2016-12-22 17:10 来源:开元物业在湖越 人评论

A-A+

现代财务工作,分工越来越细,企业管理要求数字化生存。所有的信息需要量化反映。一个错了,会关系到后边的人全部都错了。所以一路干工作,还得一边向前展望着,一边向后查看着。同是要随时适应、不断更新信息时代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为一名财务人员,时刻面临“能力危机”和“本领恐慌”,所以无论你工作再怎么忙,你也是要在空余的时间进行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才能抓住工作的主动权。

财务分析看似专业与高深,实则上与日常业务是紧密结合的。另外,要考虑到受众的接受程度,写出的分析毕竟是让人看的,不管是外行还是内行,要让人看懂才可能进行下一步操作。财务分析的编制人,必须要钻得深,才能拿出真正实在的东西,才能使管理者在公司财务管理方面更加清晰。

分析原有预算的实施结果,与原有的项目进行对比与分类检查,按集团财务指标,进行反复的修正工作(争论是难免的,有时弄得面红耳赤),以确定其合理性形成初稿后,公司内部各项目进行分项确认。预算上报后的解释与问题更正,协调总部与各项目部门的预算数。经过多次反复后,达成最终预算稿,经审批后在适当范围内公布并落实预算指标。

对于其他部门,涉及到资金、报销,成本控制,要让一个无限制的团体到受制约,可能会损害到一些同事的利益或心情,但不得不去做,既然制度发出去了,就要持之以恒地坚持执行,不能允许别人的错误,要不厌其烦地解说更正引导,不能抱怨,不能用铁腕政策。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湖越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