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消防安全定要牢记在心

2017-04-19 16:50 来源:开元物业在萧山 人评论

A-A+

本报讯(楼滢)安全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大焦点问题,怎样去做才能把危险降到最低,人民财产不受大的侵害?成为我们今后不断探索和研究的重要问题。最近由于营业部人员调动频繁,为安全起见以及温故消防安全知识萧山农商银行在开元物业萧山农商银行项目的建议下于4月18日,由银行方牵头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物业方共同协助、全程参与。本次演练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切实从理论培训、实际操作、活动总结几方面相结合,言传身教、寓教于行。

萧山消防支队的教导员首先在3楼大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的常识讲解,譬如:如果不小心把酒精打倒燃烧起来了,不能用水直接去灭。如果高层建造起火,受困人员必须往高处的地方进行躲避,在较宽敞的地方呼叫救援或用鲜明的物体召唤救援。不要心慌,在没有安全气垫的情况下不能选择轻易跳楼,应到防火间区等待救援。如何拨打119?在很多人看来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并不是那样的。教导员为他们讲解如何正确拨打119.“首先要拨119,有值班人员接听时要说明准确的地址,时间,有无人员被困,最好说明属于哪类火灾。待接听员问好各个问题之后在挂,为了方便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到接口等待消防人员的到来,引路,说明情况”。

在实操演练中教导员更是亲自为他们演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灭火器的常用种类,在发生不同物体引起的火警是如何用二氧化碳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卤代烷灭火器,ABC类灭火器等,各有各的用场。当发生火灾时首先看看灭火器上的压力表是否正常,那住瓶子上下颠倒几个来回,左手托住手把下颚部,右手用力打开保险销。站在上风地带,用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双手压住把柄进行灭火。

当今社会在无与伦比发展,火灾这类灾害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突发在还不断侵袭。我们只有通过学习一些救生知识,掌握一些救生技能,才能在今后如果发生此类事情的时候自救,救助他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