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从碧水蓝城小区的变化,来看物业管理对于住宅小区的重要性

2017-06-14 10:49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本报讯(陈二闯)位于金明广场西侧的开元物业管理公司河南区域的碧水蓝城小区,2011年建成开始交付入住。这个小区紧邻郑汴轻轨和4000亩开放式汴西湖公园,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周边风景如画。

这样瞰湖王座、至美的大宅在开封地产界绝对堪称经典,但它的过去曾一度让人唏嘘。碧水蓝城自交付开始,历时6年的时间,前后曾有两家物业公司撤场,不善的物业管理使小区面临诸多的问题:弱电监控系统、电梯、消防、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其中电梯问题更是多次被媒体曝光,业主投诉不断。小区居民对样的状况也是怨声载道,迫切希望能有一家优秀的物业管理公司,将小区管理好、服务好。

2015年8月,我市知名的物业服务公司开元物业河南分公司在小区业主代表多次邀约下,正式进驻碧水蓝城小区,成为服务于该小区的第三家物业公司。物业服务处进驻小区后,得到了小区业主的热烈欢迎。一些业主代表在道路两旁拉起了“欢迎开元物业入驻碧水蓝城小区”的条幅,并热烈鼓掌,夹道欢迎开元物业的到来,同时还有业主在小区内道路上鸣放鞭炮,对开元物业正式接管小区的物业服务表示祝贺。像碧水蓝城业主这样庆贺一家物业公司进驻小区的情况,不管在开封市还是整个物业行业也是不多见的。

自开元物业河南分公司正式接管碧水蓝城,截至今日已服务一年有余。为了让碧水蓝城重获新生,开元物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从环境保洁、秩序维护、设施维修、管家服务等方面全面发力。由于小区面积较大,保洁人员每天要承担繁重的工作任务,为了给广大业主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环境部从多方面着手,在基础保洁的同时,更是加大对园区死角的整改,让碧水蓝城永远停留在最美的模样。维护小区秩序、保证业主安全是安全部的首要职责。为了确保广大业主的安居乐业,安全部在日常秩序维护的同时,更是加大自身素质的修养:从专业知识、擒拿格斗、服务意识等多方面着手,用最佳的状态守卫小区。今年4月10日,在碧水蓝小区安全部的精心布控下,小区保安们还抓获了一名在附近小区连续作案偷盗小区电动车的偷车贼,被盗业主送来了感谢的锦旗,金明区治安大队队长也来到碧水蓝城服务处对安全部员工英勇表现进行表彰。

小区的车辆管理一直是影响小区居民生活的一个难点。小区车多,路窄,每天业主回家抢车位,车位没有的就停到绿化带里,整个小区环境特别糟糕,安全隐患又特别大。开元物业河南分公司入驻以来,及时把车辆管理当做工作的重心来抓,他们制定车辆管理方案,与业委会讨论协商,又召开业主大会让业主们民主表决,最终通过了车辆管理方案,并积极实施,让小区的车辆管理变得和谐有序,小区乱停乱放的少了,压占绿化带的没了,小区道路更加通畅了。同时物业公司又多次与开发商协调,让开发商对小区的道路和门口道闸进行升级改造,公司也引入了车辆号牌识别系统,小区的道路车辆管理情况明显好转,这也让小区的居民更加舒心了。

小区的水电、消防、电梯等公用设施设备更是小区居民生活的命脉,开元物业未接管前,碧水蓝城设施设备毁坏严重。由于清淤不及时,每次大雨过后,地下停车场、生活泵水房等地下设备都将被大水所淹,破坏严重。小区单元门、大门、园区路灯损害严重多半处于瘫痪状态。为了保证小区各项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设施部经常加班加点进行整改,用汗水使高配房、生活泵水房、门禁路灯宛如新生。物业公司更是投入大量资金,对小区的弱电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电梯三方对讲系统、高层二次供水设备等进行更新改造,让这些设施设备保证正常运转,为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保驾护航。

开元物业始终致力于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及客户满意度的不断提高。作为搭建业主与物业沟通的桥梁,客服管家起到了重要性的作用。碧水蓝城面积大、入住率较高,为了更好的开展物业服务,客服管家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及规划:建立完善详尽的客户档案、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关注空巢老人提供人性化的服务……他们让业主的生活更加舒适便捷。

通过上述努力,开元物业正一步步的改变着碧水蓝城。开元物业潜心改造,用匠心独特的品质铸就了碧水蓝城的“逆生长”,恢复了碧水蓝城昔日的风采,小区居民的脸上的笑容日渐多了起来。

小区业主们对于开元物业所带来的这些变化,也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向物业公司送去了一面面锦旗,送去了一封封感谢信,正是对于物业管理公司这些付出的认可。

在开封楼市日渐火爆的今天,我们广大市民购买房子,不仅要看楼房的位置、小区的硬件配置,开发商的实力水平,更要看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怎么样。是不是一家值得信赖的物业服务公司在管理小区,还要看管理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的品牌和口碑。往往一家好的物业公司能为广大业主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保障,能让自己的物业保值升值。这点从开元物业给碧水蓝城这个命运多舛的小区带来的惊喜变化,就可以看出来物业服务对于小区物业的重要性。选房子,除了看楼盘品质,这些软性的物业管理服务也许更加重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