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万华城服务处开展防台防汛演练

2017-08-08 15:28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本报讯 金莎莎)目前,台风季节已经到来,为了提高服务处员工的防台、抗台知识,以及台风时期处理方式,提高防台、台风抢险、自救防护的能力,开元物业万华城服务处于2017年6月28开展了防台防汛演练。

本次演练由服务处经理担任防台抗台总指挥,迅速成立防台抗台小组成员,由管家部领班、环境部领班、设施部领班、安全部领班分别担任通讯联络组组长、后勤保障组组长、设施维护组组长以及抗台行动组组长,并召开紧急会议,传达台风预警情况,及抗台工作中各注意事项。抗台行动组组长立即部署具体工作安排并落实人员分工,分组分线开展通知小区业主和隐患检查等工作。通讯联络组组长立即拟写台风紧急通知,安排各片区管家张贴到各楼道温馨提示栏内,并在张贴过程中见到业主提醒业主在台风来临前关好门窗,收回放置在窗台、阳台上的花盆等危险物品,做好好台风防范工作。设施维护组组长组织人员分片对小区内窨井、下水道、明沟、落水管等(对原来有过堵塞等情况的重点检查)通畅情况和人孔盖及公共设施(如雨棚、游乐设施)等牢固情况进行检查,并安排维修人员准备好雨具及抗台所需的所有设备和工具,如抽水泵、手电等,以随时准备台风一旦来临后的各项抢险工作。此后由后勤保障组长对设备组检查出的明沟等有杂物,存在堵塞情况的,组织人员及时予以清理;通知绿化养护单位人员及组织外围保洁人员一起分片对小区绿化情况进行检查,对有部分不牢固的树等及时要求养护人员进行加固。

此次活动共计28人参与演练,现场约80人业主参与观摩,通过该活动,事先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了我们抗台抢险及自救防护能力,做到迅速有效的控制局面并妥善处理,把台风暴雨可能造成的损失降至到最低。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