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物业创新服务 助推新型城市社区建设

2017-08-29 13:29 来源:华西社区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创新服务 助推新型城市社区建设

怡家园物业给业主送早餐。

生活在同一个小区,彼此却不熟悉,是现代小区居民的“通病”。如今,为了让小区居民真正成为“一家人”,社区和物业都做了不少工作。

由华西都市报、华西社区报主办的“成都首届寻找社区共建榜样物业大型公益推优宣传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随着时代发展,物业管理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越来越大,在这一变化过程中,社区与物业该怎样共建合作?针对这个问题,华西社区报记者继续深入成都各小区,探访物业的创新服务,以及在助推新型城市社区建设方面所做的努力。

参与社区共建 营造和睦邻里关系

推荐社区:高新区石羊街道天府街社区

被推荐物业:嘉里建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代表小区:都城·雅颂居

天府街社区是2016年开始筹建的一个新型城市化社区,由30多个物业楼盘构成,都城·雅颂居是其中最早建成的小区。与传统社区不同,天府街社区并没有居委会,这使社区管理模式要进行全新探索。

“在新型城市社区创建中,物业公司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帮助社区做好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承担着传统居委会的工作,处理鸡毛蒜皮的琐碎事。”天府街社区筹备组副组长汤志成介绍说,雅颂居物业服务做得很好,对社区开展的各项工作也积极配合。物业公司的作用就像社区网格化服务的网格管理员,只有每个网格的工作做好了,社区才能建设发展得好。

来自香港的嘉里物业有着自己独特的服务模式,嘉里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区域物业总监张军介绍说,为了让住进雅颂居的业主能找到“家”的感觉,小区采用了一系列智能化系统服务设施,如楼栋大厅的智能信箱,每栋楼层的智能管家等。

此外,为了丰富业主生活,嘉里物业会定期举办活动,如春节舞狮表演、圣诞节泳池Party、业主采茶游等。“这几年,我们举办了上百场业主活动,通过多元化活动,能将来自不同地域、领域的业主凝聚在一起,营造和睦邻里关系。”张军说。

送早餐关怀空巢老人 业主感觉暖暖哒

推荐社区:高新区桂溪街道南华社区

被推荐物业:怡家园(厦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

代表小区:建发·天府鹭洲

“我上班距家比较远,冬天天气冷起床难,没有吃早饭时间,物业很贴心,每天早上给我们送暖心早餐。”建发·天府鹭洲业主刘女士说,每年11-12月,物业都有送“暖心早餐”活动。“我们对待业主和对待家人一样。”怡家园物业唐经理说,为了小区业主安全,每栋楼还建立了“安全群”,每晚保安巡逻小区的现场都会发在群里,一是保障小区业主安全,二是及时响应业主需求,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物业对小区内“空巢老人”也给予了很多关爱。怡家园物业服务中心以结对子的形式进行帮扶、提供关怀。“置平安铃,为老人提供日常及紧急援助,定期电话联系或上门看望老人。”唐经理说。

据悉,怡家园(厦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系建发房地产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物业服务的全资子公司,具备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曾荣获“四川省优秀住宅小区”、“成都市优秀服务窗口”等荣誉称号。2015年,集团专门聘请了第三方调查单位《北京赛维》对天府鹭洲进行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为当年满意度高达93%。在物业费收缴率方面,2015年收缴率达到95.13%,2016年收缴率指标达到95%。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