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女儿学步记

2017-09-05 14:08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蒋卫玲开元物业华南区域)

回想女儿一周多的时候,随着月龄的增加,也变的更加的活泼好动,不愿意拘束于怀抱的她更愿意自己在房间里“移来移去”。扶着墙走,推着凳子走,甚至只要牵着衣服那一点点边角走,走路技能俨然相当娴熟。然而,却没有一点想独立走路的念头。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床上或者爬行垫上,女儿已经可以摇摇晃晃的走上几步了,可是一旦到了地板上,就犹如被点了穴,一步也不肯挪开脚,这让我着实有点着急。要知道,比女儿小的宝宝都已经在院子里撒欢玩耍了。这导致遇见人被问的最多的就是,你家宝宝会走路了吗?

我和孩子他爸寻思了很久,分析原因大概是因为以前学走路摔了跤,估计是磕疼了,小家伙记住这疼了,就再也不肯放手走路了。起初,我心里甚是着急,总想着让她走上几步,想着各种法子引导她走路。被拒绝的次数多了,慢慢地也就任由着她了。心想,走路终归是会走的,不用着急。

有一天去妹妹家做客,女儿看见同龄的小侄女在地上玩,也跟着摇摇摆摆地走。房间里得地毯铺得厚厚的,大概是走出了家里床上的感觉,竟放开胆子走了起来。短短一天,走路技能神速上升,开心地走个不停,就跟当年我刚学会开车那会,恨不得一直行车在路上。接下来的日子,女儿已经可以独立去所有他想去的地方了。令人惊喜的是,初学走路的女儿走得稳稳的,居然鲜少摔跤,旁人都不太相信他才刚学会走路。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我看来,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却能够教会父母很多道理。

虽然较同龄宝宝,女儿走路已经算迟了,但依然让我这个做妈妈的非常高兴,也觉得她很勇敢。对我们而言很简单的走路,对宝宝来说其实是非常困难的,需要学会掌握平衡的技巧,克服心里的恐惧。这不像学开车,有师傅教。走路是一项艰难却必须靠自己才能完成的事,并且无论你有多不情愿,最终必须要学会。

生活、工作中,我们的选择可能不尽相同,我不敢断言哪个选择一定是对的,但是成功坚持自己的选择的人少之甚少,多半人在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会选择中途退出,另觅他路。倒不如学学宝宝,即使不敢放开手,还是得不断学习走路的技能,直到有一天认为自己可以时,大胆地往前走吧。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