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万科物业:持续打造“睿服务” 不忘初心 行业共赢

2017-10-18 16:05 来源:万科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10月11日,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启幕,逾200家来自物业管理产业链上的国内外优秀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产品供应商、服务机构等齐聚一堂。本届物博会,众多物业服务企业的展台信息都透露了一个信息:物业行业整体正在往科技化、智能化及打造生态圈的方向行进。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市场化发展,万科物业作为中国物业行业的市场化领跑者推出了睿服务、全委、股权等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在本届物博会的万科物业展台上也展示万科物业在市场化、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包括长期致力于推动友邻计划、打造阳光透明社区等方面的内容,同时也对外展示了万科物业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和万物共赢的理念。

万科物业:持续打造“睿服务” 不忘初心 行业共赢

(图片:万科物业CEO朱保全为深圳市委常委杨洪现场讲解)

万科物业:持续打造“睿服务” 不忘初心 行业共赢

(图片:万科物业物博会展台)

开启市场化,推出“睿服务”

近年来,物业服务行业迅速发展,物业管理面积大幅增加,物业服务企业的数量快速增长。同时,各种问题也接踵而来,业主的不信任、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项目分散所带来的监控不到位等,均成为制约物业企业发展的瓶颈。

作为物业行业的领跑者,万科物业创新性推出“睿服务”合作模式。当一家企业的睿服务认证达到一定数量或其所有项目全部获得了“睿服务认证”后,将会受到万科物业邀请加入“睿联盟”。2016年是万科物业“睿联盟”迅速壮大的一年,越来越多的物业公司成为万科物业的睿服务合作伙伴,青岛天一仁和、北京金网络、浙江赞成、珠海华策.... 从北国到南疆,万科物业与众多睿联盟伙伴携手同行。

万科物业:持续打造“睿服务” 不忘初心 行业共赢

(图片:万科物业市场数据统计)

2015年,万科物业全面市场化第一年,合同面积由1亿平方米,猛增至2.1亿平方米,实现了面积翻番。2016,进入市场化第二年,万科物业增速不减,新增睿服务合作伙伴210家,为市场化发展交上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除了“睿服务”合作模式,全委、股权等让万科物业市场化之后的合作方式更加多元。

北京果岭里是万科物业市场化发展之后接的第一个业委会委托的小区。在此之前,由于现场管理服务品质不理想,果岭里业委会先后曾三换物业公司。而后,果岭里业委会找到万科物业,并达成合作。自2015年5月1日万科物业进驻后,万科物业对现场环境、服务品质、设施设备等大力整改,受到业主的广泛好评。

“睿服务”体系不断升级,科技创新深化市场改革

“睿联盟”规模的迅速扩大,与万科物业不断升级完善“睿服务”体系密切相关。

从睿服务1.0到睿服务2.0,万科物业一直是在做加法,做到人+物+互联网。到睿服务3.0,万科物业反而做起了减法。随着“睿服务”不断升级,目前已形成由一个平台、8个产品组成的大闭环,实现人、财、物的有机连接。万科物业首席执行官朱保全表示,“当‘睿服务’琢磨到3.0版本,有点儿返璞归真了,互联网+物业的本质,无外乎就是两个二维码”。这两个二维码,其实代表着睿服务的两大有机组成部分,“住这儿APP”和“助这儿APP”。

业主用手机对着电梯里的二维码扫一扫,近40道维保作业程序是否妥善执行、异常纪录问题是否被解决并拍照验证,一目了然。而且只要登录住这儿APP,业主还能在住这儿上查看一个社区所有的报事情况,监督服务团队并对他们进行评价。睿服务3.0将借助移动终端让员工透明,员工可以通过助这儿APP抢单,,实现移动排班、移动打卡、移动考勤。而物业服务费之外的“公共广告收入、场地租赁收入等”会向业主公开,业主可以通过“住这儿App”扫描电梯广告旁的二维码,即可以了解小区内的物业服务之外的电梯广告收入有哪些等,实现物业费支出的扁平和透明。

友邻计划助力资产增值保值,凸显竞争优势

“睿服务”的推出和“睿联盟”的建立对于行业破旧立新意义非凡,而万科物业推动友邻计划、打造阳光社区实现房屋资产的增值保值,在市场化竞争中进一步凸显出独特优势。

2016年9月,万科物业正式推出了“友邻计划”,通过利用“住这儿”APP中“友邻市集”,万科物业承诺自身0利润,将捐赠的资金投入到业主所在的社区,用于硬件常新及文化建设两大领域,汇聚友邻力量,帮助业主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业主只要在住这儿APP中的“友邻市集”购买产品或服务,商家即向“友邻计划”捐赠一定比例款项。经过近一年的迭代,“友邻市集”上商品集合了粮油、蛋奶、水果、蔬菜、家居等日常生活用品,知名互联网电商平台“本来生活”结缘“友邻市集”,并打通供应链直达社区。

目前,“友邻计划”已经在63个社区逐步落地成为现实。深圳东海花园项目启动1万元用于社区“儿童图书漂流计划”;深圳公园里项目利用“友邻计划”募集的10100.6元“友邻基金”帮助该项目内198米步行道路拓宽1米;成都魅力之城将启动“友邻计划”的4万余元用于解决目前项目业主最普遍的需求,为社区增加休闲桌椅及健身器材。

万科物业:持续打造“睿服务” 不忘初心 行业共赢

(图片:万科物业住这儿APP截图)

友邻计划的可持续和可复制性,得到了很多业主的欢迎,不仅做到了物业更加透明,促进阳光社区的建立,也让业主的每次消费变成了房屋增值保值的力量。这一年中已经有12万邻居成为“友邻计划有缘人”,他们通过日常的消费为社区建设和维护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万科物业以品牌价值75.2亿元荣膺中国物业品牌价值榜首,同时斩获“2017中国物业服务专业化运营领先品牌企业”、“2017中国物业服务品质领先品牌”两项大奖。这也是万科物业继获得2017物业百强企业第一名之后,再次夯实其在物管行业领先企业的地位。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