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六旬老太突然落水 两名物业人员奋力相救

2017-10-19 09:19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人评论

A-A+

近日,常熟市海虞镇丽都花园两位物业工作人员巧施援手、奋力救人的行为在当地传为美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多亏了这两位物业人员,一名落水的六旬老太才转危为安。

10 月 14 日下午 3 点 10 分左右,两个小朋友突然跑进丽都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他们焦急地大喊道:" 有人掉河里了!有人掉河里了!" 正在值班的保安主管田鹤和综合主管韦祥松闻讯后,立即跑向出事地点,约 200 米远的罗卜泾塘支流。

六旬老太突然落水 两名物业人员奋力相救

六旬老太突然落水 两名物业人员奋力相救

这条罗卜泾塘支流位于丽都花园一期和二期之间,由于河道两岸驳了石驳岸,靠近河岸边水深达 2 米左右。64 岁的老太倪和英在翻越沿河护栏去外围空地种菜时,失足掉入水里。" 我当时正在搬一块石头,一不小心身子往后仰了一下就掉进水里,我掉了下去之后连忙喊人赶紧来救我。" 倪和英回忆。于是就有了两个小朋友出现在物业服务中心喊救人的一幕。

" 我快到达时远远看到阿姨在河岸栏杆边,当时岸上有一个大伯正拿着一个铁耙把她耙住。于是我一边跑过去一边脱衣服,心里就想着把她赶快拉起来,救人要紧 !" 保安主管田鹤说。

田鹤、韦祥松赶到现场时距离倪和英老人落水估计已有 10 多分钟,由于当天最高气温不到 20 度,水温也比较低,老人在水里已明显体力不支,只露出头部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田鹤翻过栏杆,一手拉住栏杆,一手伸向水里拉老人的手,韦祥松就在栏杆处帮忙。

韦祥松赶过去时带了一根竹竿,他称,他用竹竿把老太太下面支撑托住,让她有一个受力点,然后和田鹤一合力就把老人抱上来了。

将倪和英从水中救起后,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搀扶她并送到家里,第一时间联系到她的子女,说明了相关情况。

记者从丽都花园社区服务中心了解到,田鹤、韦祥松均是常熟新市民,分别来自湖北和淮安。对于救人,两人都表示,这是一件小事,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在个人能力范围内都应当主动伸出援手,救他人于危难之中。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