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享受读书时光

2017-10-23 15:59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李琰)

窗外鸟叫的声音很好听,若秋日私语般在耳边萦绕,眼下的季节确已是秋天,且已是深秋。其实,挺喜欢这深秋的季节,有阳光的日子里,温暖的气息仍然没有离开我们,即使偶尔风雨打扰,过后依然是秋高气爽。这样的日子里,安心的读一些文字,在我看来,是一段蛮享受的时光。当读到狄更斯笔下“一片街景出现在眼前,遍处灯火、人群”,读到川端康成那一句“不知不觉之间,登门造访的已经是春天了,那种似乎会捎来幸福的春天”,张嘉佳的“照顾好自己,爱自己才能爱好别人”,读到简桢“我甘心是我的茧”,还有海子的“给给一座山每一条河,取一个温暖的名字”......我会情不自禁为这些文字而感动,为它们深呼吸,于是时光的流水里就漾开了波纹,日子越发楚楚动人起来。有时回想起来,这一年我还是读了挺多的书,不过其中有一些是重读。比如那些世界名著,«悲惨世界»、«基督山复仇记»、«德温特夫人»、«远大前程»、«董贝父子»等,这些都是大学时代读过的作品。八十年代,西方文化的涌进,裹挟着一切,影响的是整整一代人。那时读这些名著,满满的激情,一本书可以读到彻夜不眠,不过有时却是一目十行、不求甚解。如今再次与这些名著相遇,读起来却是字字珠玑、深入内心。或许人生经历的多了,书中主人公的经历有些是有了共鸣。这一年,也有了一些新的阅读,比如川端康成的作品。虽说这位诺贝尔文学获奖者的名字早已熟知,其作品,却是直到今年才开始接触。我读了他的«雪国»、«花的日记»、«千纸鹤»,书中描绘的那种虚无之美、洁净之间及悲哀之美达到极致,令人怦然心动,又惆怅不已。如果说读过的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让我感受到无法言喻的沉重,那么莫顿森的«三杯茶»却是将我的心情从灰色的地带中拯救了出来,让一些灿烂的、明媚的阳光暖暖的照进心房。书中,莫顿森用自己的诚信、坚持、执着,让一个个美丽的承诺在世界的角落兑现,并让我们蓦然发现,原来一个人的努力,竟然可以改变众生的力量。前段时间,一直在读严歌苓的作品,王葡萄、多鹤、扶桑,严歌苓笔下的女性人物有一个共性,就是她们都 有一点点迟钝, 有一点点缺心眼,她们是边缘的、弱势的,可就是这些不边缘弱势的女性却如一滴水一样折射出丰富复杂的现实和人性。

坦率地讲,对于八零后的国内作家,曾是蛮拒绝他们的作品的。潜意识里,感觉与这些新生代作家存在代沟,可能不会理解或者说欣赏他们的文字。不过,一个偶然的机会,读了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却很是喜欢。张嘉佳的文字很美,也很有哲理。当我读到“我们曾经都有些梦想居住的地方。比如,在依旧有炊烟的村庄,山水亮丽得如同梦里的笑容,每条小路清秀得像一句诗歌。或者在矮檐翘瓦的小镇,清早老人拆下木门,傍晚河水倒映着灯笼。或者在海边架起的小木屋,白天浩瀚的蔚蓝,晚上欢腾的篝火,在柔滑的沙滩发呆。或者在陽光跳跃的草原,躺下自己就是一片湖”时,那一刻,我是激动的,有些原来有些梦想,是没有年龄界限的。林林总总盘点着今年读过的书籍,忽然就有了一种成就感,亦或说是一种获得感。这一年流逝的时光,因为有书可读,回想起来,便弥足珍贵……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