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被“搁置”的瑜伽

2017-10-24 16:25 来源: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人评论

A-A+

(开元物业上海区域/王玮)

也许是因为忙碌,也许是因为玩乐,也许这些都是借口,总而言之,以前钟爱的瑜伽就这么被我荒废了。

记得第一次接触瑜伽是在公司组织的3.8妇女节活动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听着清雅、舒缓、柔和的轻音乐,渐渐静下心来,慢慢的去感受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每一个关节,通过呼吸,把注意力集中在身体伸展到的地方,感觉身体僵硬的部分渐渐得到了舒缓。思绪也随着音乐和动作慢慢舒展,所有的紧张、烦躁和尘世喧嚣都远去了。接着通过几个简单基础的动作,我发现瑜伽还是挺有意思的,就这样,我开始了学起了瑜伽。

有人说瑜伽是生活的暗语,没有一项运动能像瑜伽这样,一边练着身体,一边练着心智。瑜伽动作缓慢轻柔,身体拉伸、拧转、平衡、在舒展配合着延长的呼吸,渐渐地心随意走,人变得恬淡而渺然,忘却烦恼。没有剧烈的跳动,只有身体各个部位的舒展,感受着练习每次吐纳呼吸中身体内在的稳定,从容,顺畅。我的体质偏寒,即使夏天手也比较冰冷,做完一堂课后虽然气喘吁吁、全身冒汗,但却更加精神充沛。瑜伽是一个耐性的练习,我有时比较急躁,希望自己通过瑜伽练习来使自己获得一种平和,宁静的心态,做任何事都有那种坚持和努力,淡定自如。

老师说:瑜伽的目的不是在于竞技,所以,和自己的身体达成高度的和谐统一才是最重要的。很多人练习过瑜伽以后才惊讶地发现:啊,原来我的身体,可以这样自如地改变!那些看起来很难的姿势和动作,在你每天一点点的进步和练习了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发现,你也可以达到。

生于俗世,难免俗套,但不要让自己过的狗血,练瑜伽,做一个淡淡的女子,优雅有韵味。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沪嘉甬区域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