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河南区域拓展训练有感

2017-10-25 17:38 来源:开元物业在河南 人评论

A-A+

团队是什么?有人说,团队就是一群人,一条心,一件事,一起干。(卢坤华 开元物业河南区域)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我随着公司的同事开始一趟拓展训练之旅。出发之前,很多人多是兴奋又带着些埋怨的。毕竟一个好好的双休日就这样,没了。但是,却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所以,多少还是带着些期待的。

事实上,这次的活动,在我看来,还是值得期待的。当然,除了开始教官来的那个下马威,三十个俯卧撑,让一群人纷纷叫苦。我还以为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的体能还是可以的,没想到,唉,果然还是缺乏运动。

不得不提的是,教官的洗脑能力超强。这里要强调一下,洗脑二字是褒义。很多道理,通过一些小事情娓娓道来,也很容易就让人接受。例如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只通过鼓掌这一动作就让人信服。当然,这次活动中,也让人明白了很多的事情,比如团队,比如合作,比如信任……就像是韩寒说的,读过很多的道理,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一样,我们明白很多事情,却依旧在处理事情的时候做不到。而在这里,好像一切都变得简单起来,不夹杂其他的东西,很多事情做起来也容易很多。

有一项活动叫信任背摔,在这里,信任才是本真的意义。站在高台之上,被束缚住双手,然后被人推下,倒地的那一瞬间,失重和无所倚靠的感觉,除了往下,你无能为力的感觉,足以让一个人心慌不已。然而,在你的身后,有一群人,撑着有力的臂膀,接着你往下掉的身体,你的安全,自有你的伙伴们来保障。就像那句话,请相信我们,我们爱你。那一刻,再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来的更加的鼓舞人心了吧。每一个掉下来的人的脸上,都带着心有余悸,和劫后余生的笑容,每一个伙伴的脸上都带着鼓励和安慰的笑容。这时,彼此之间就只有信任,没有间隙。

而除了这个,信任和团结更体现在毕业墙环节。一堵三人高的高墙立在面前,要求全体人全部通过。男士们没有人推脱和后退,哨声一起,蜂涌向前,在高墙下做好基石,其他人在后面做好安全网,防止意外的情况出现。下面是坚实的基础,上面是可靠的手臂,所有人都顺利通过,加油声,一声高过一声,嗓子哑了,却依旧坚持在呐喊,只因为那里,还有我们的伙伴在坚持,在努力,在做最后的挑战。而我们,是一个团队。

之后,教官问,在这项挑战里,我们收获了什么,大家回答,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然而,这些回答统统被教练给驳回。看看那些做垫脚石的人肩膀上的红印,一道道,鲜红的印记,诉说着他们所承受的。我们只知道他们很累,很辛苦,但是只有在亲眼看到的时候才感觉到震撼和感动。一将功成万骨枯,我们虽达不到那种程度,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我们成功越过那堵高墙也确实是踩在他们的肩膀上才能够度过。你看,所有的成功都不是那样轻而易举,总有人在你成功的路上做你的基石,为你伸出援手,为你加油打气。

短短两天的时间,时间很短,但是却足以让我们明白很多的道理,关于管理,关于工作,关于团队……如果你想要走的很快,那就一个人上路。但是,你若是想要走的够远,你需要找到一个团队。我想,这就是团队的真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河南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