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火中救出老人 长春一物业保安获正能量奖

2017-11-08 09:23 来源:长春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长春晚报记者 刘连宇 孙娇阳

实习生 葛颖

还记得10月30日《长春晚报》报道的长春市中信城枫丹白露小区一期103室突发大火,一位独居老人被火围困,该小区物业公司6位工作人员汪庆朋、高强、张宏斌、王维正、杨洋、赵春颖联手将老人救出的事吗?在刚刚揭晓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长春晚报》在内的全国50多家媒体共同发起的天天正能量第214期评选中,这6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获得了三等奖,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

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了颁奖词:“一场大火困住了独居的老人,几名保安冲破熊熊大火和滚滚浓烟,将老人救出,将大火熄灭。火灾面前有勇有谋,为他们的专业点赞!他们不只扑灭了大火,避免了更大的损失,也为这个平凡的职业,赢得了更多的信任和赞誉。一声感谢,献给勇敢、无畏、敬业的他们!”

7日,记者联系到这几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赵春颖说,听说得奖了之后,他们感觉非常意外。她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就是小区业主的管家,业主家里出事了,哪有不管的道理,这就是本能的反应。赵春颖说,当时大家敢于救人,源于该小区的安全防范意识,小区虽然是业主们居住的家,但大家都使用水电煤气也有安全隐患,因此平常物业公司会不定期地对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培训,能够火场救人也是安全培训带来的效果。

赵春颖还说,这次参与救人的6个人,好几位都是保安,小区保安在很多人眼中很平凡,甚至有些保安都不看重自己的职业。但这个奖项,对保安是个鼓励,对增强他们的职业存在感和自豪感都很有好处。对于这笔钱怎么用,赵春颖说,小区里经常有一些突发事件,比如这次救助老人,初期的医疗费就是保安们自掏腰包垫的。这笔奖金虽然只有1000元,但出现危急情况就有可能大有用处。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