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什么是“物业”

2017-12-05 14:49 来源:开元物业在台州 人评论

A-A+

(本报讯-杨淋)这是我来到开元的第4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真正认识了什么叫“物业”、什么叫“服务” 、什么叫“责任”!

回想这四个月,想了想自己真是受益颇多。就想问问大家真的了解什么叫“物业”吗?

和大家说个例子,记忆深刻的事情便是在9月16号吧,有个业主是正在装修的,已经浇灌水泥了,那几天天气非常炎热,业主前来客服以不可商量的语气告诉我们:“你好,我家在装修咯,水泥刚弄好,麻烦你们早上、傍晚都去我家给我家水泥浇点水,我怕天气太热不浇水会裂开,也就几天。”我们心想这位业主也是常来,其实本无义务去浇水,可想着促进关系能帮则帮的想法答应了业主。也就是因为我们的好心!反而给我们带来了责骂!前几天我们也都抽空去帮忙浇水了,记得是浇水了3天左右,我们这边非常忙人手也不够,便到中午了还未去给业主浇水,业主电话打来质问:“我交代你们的事情你们都办不好!如果裂开了你们小心点!我会找你们麻烦的!”听到业主这样的责怪威胁,我真是一脸懵。本因好心最后得到个吃力不讨好,业主甚至连解释都未听先一顿责怪责骂。记得后续业主本来甚至来到小区了还要求我们这边的人去帮忙浇水,说着这些活就该物业做,业主只要需要我们就必须全部去完成。但,这是您室内,物业原则上是不管,我们选择帮忙是为了交您这个朋友,而非是必须去做的事。

现在很多人,他连物业的服务范围和内容都弄不清楚就责骂,物业公司并不是只属于你们家的专属管家,我们的管理范围是公共部位和楼体,公共水电我们负责维护保养,环境垃圾我们负责清理保养,但您家里水龙头自己弄坏了,要么自己找人换要么自己换,找我们物业也需收费,这叫增值服务费,因为我们给您家换的水龙头也是我们掏钱买的,不要有一种“每年交你2.5一平的物业费你就应该什么都帮我解决!不然你凭什么收那么高”的想法,因为您每天住的小区环境如此干净如此美丽是我们保洁阿姨不怕脏不怕苦每天都在清理,因为您每天住的小区那么安全是我们保安人员尽职尽责的在保障小区安全,我们所做的一切您都看不见吗?是否您总觉得2.5的物业费是物业公司都吃了?每天的维护、人力工资等等都是从您2.5的物业费里来的!这一切都是你们享受到的服务的等值兑换!

希望大家可以明白什么是“物业”,不要误解“物业”。物业不是您家马桶堵了都应该去给您家捅的,不要曲解我们的“服务”,我们的服务确实是让您们满意,可服务也分好几种不是吗?做物业的人心理承受能力都要很强大,因为要面对各种无理取闹各种刁难,来这段时间,真是比以前承受能力强了不少呢。

只要学会将心比心,学会不把别人的好当做理所当然,尊敬别人的服务,这不仅是让别人感到开心,更是让自己升华。遇事多想不要盲目跟从,多点理解,多点宽容,多点忍让,共同努力将小区变得更好更美好。

最后,你懂“物业”了吗?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台州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