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他的 “较真”劲儿赢得大家的赞美

2017-12-25 16:35 来源:物业之家 人评论

A-A+

他叫顾顺泉,是同事眼中的 “老师傅”,是领导眼中的 “好员工”,更是名都小区业主们眼中的“技术能手”。2008年,他成为开元物业萧山公司的一员,进入公司便但任着开元名都小区公共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及502户业主家的维修师傅,认识的人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温和的顾师傅却有着凡是涉及工作的事儿就一定要较真的精神。小区内各项设施在他的维护下发挥着最大的作用。就是他的这一股为业主服务的精神,对岗位的尊重、较真的劲赢得了大家的赞美。
开元名都小区是一个十多年的老小区,里面的设施都已受到一定程度老化与受损,炎热的夏季是事故频发的季节。一天,顾顺泉师傅在小区巡查中发现10#西侧绿化带的消防管存在渗水现象,想到白花花的消防水就这样不断流走顾师傅心如刀割,按他的话说: “这不是说流走点水的问题,流走的是 “责任”。顾师傅马上展开紧锣密鼓的排查,由于消防管深埋于绿化带泥土下层约15米,要想查到漏水点的正确位置困难可想而知,排查的过程是痛苦的,从排查、分析、思考,经过各种努力后到确定漏水位置。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顾师傅终于确定了漏水点的位置。紧接着,就是 “开挖”。开挖工作强度很大,绿化带的泥巴过水过涨会变得异常重,在挖掘到1.5米深处的带水泥巴往上翻真的可以说是 “重于泰山”。在设施师傅们大家齐心协力轮流挖掘下,终于挖到泥土下层约1.5米处的消防管,这时我们的设施师傅们已经是精疲力尽。但顾师傅顾不得体力是否超支,还是奋不顾身爬到1.5米下泥坑查找消防管漏水点具体位置,一边查找,一边还要不停将泥巴往上翻,才能看到消防管的漏水点准确点位。找到泄漏点的时候,我们的顾师傅已经变成了一个泥巴人,汗水、泥水、污水已分辨不出。
但由于名都小区消防总管与名都酒店消防管关联着,关闭总阀是不太可能,实施维修只有带水操作。在实施抢修过程中消防管漏水处水还是不停地往外渗,管道堵漏器哈夫节装置又是一大难题。泥坑内空间有限实施维修只能站下一人,但由于高层消防管压力较大,在安装哈夫节装置时橡胶垫一次次被水冲压,导致刚安装完成的哈夫节在测试时爆裂失败。顾师傅不肯放弃,经过思索采取在哈夫节上方排放气压,减少压力,再次进行维修,但还是因为高层消防管压力过大,安装完成的哈夫节在测试时又一次爆裂失败。
这时在边上协助的工作人员都说放弃吧。但顾师傅说不行,肯定能想出好的办法,他一边思考一边查看爆裂失败原因。哈夫节爆裂的原因是哈夫节边缘橡胶垫没有向内延伸所致,于是他决定更换哈夫节尺寸并且哈夫节边缘内外有橡胶垫,这样定能承受住消防管的压力。抢修工作又一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直到下午2点多终于完全抢修好了消防管漏水问题,小区又恢复了正常。
作为小区设施的管理维护者,顾顺泉师傅用他的行动向我们展示着什么叫负责。开元名都小区在他的管理下,变得越来越和谐。

(马骁 开元物业直属区域)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企业专栏 申请+

开元物业在萧山

隶属浙江开元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高端物业服务管理企业的标杆者是所有开元物业人的愿景和奋斗目标。公司坚持以“开元酒店式物业服务”为特色,以“人性关爱、精心倾情、至善尽美、和谐发展”为管理方针,以社